广东招生信息网 - 广东省文明网站 - 广东中专技校招生信息网
中专技校频道

深圳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会计专业

2016-01-26 17:40:36来源:深圳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关注度: 0
导读:专业特色: 会计专业开设于1988年,是我校开办时间最早、专业规模最大、输出人才最多的骨干专业之一,是国家改革发展示范校的重点建设专业,2014年被认定为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重点建设专业。会计专业始终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办学方针,在工学结

图:深圳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会计专业

专业特色:会计专业开设于1988年,是我校开办时间最 早、专业规模最大、输出人才最多的骨干专业之一,是国家改革发展示范校的重点建设专业,2014年被认定为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重点建设专业。会计专业始终 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办学方针,在"工学结合、六层推进"的学校人才培养模式下,着力构建"就业+升学"的人才成长通道,专业建设成就斐 然。会计从业资格证考证通过率较高,居全市同类学校之首。

主干课程:会计基础、会计业务核算与报告、成本会计、会计综合模拟实训、会计电算化、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会计基本技能、税费计算与申报等。

就业前景:在高三年级组建高考班,为学生寻求升学渠道,参加全国高职类高考,高考升学率居全校之首。与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的会计电算化专业开展三二分段对接,满足条件者可升入该学院对口继续深造学习。会计专业就业前景良好,毕业生就业范围覆盖税务、银行、学校、大型商场、物业管理、会计师事务所等多个领域的会计类工作,可从事出纳、代理记账、收银、营销、助理会计、会计文员等岗位,受到各企事业单位的欢迎和好评!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会计职业道德,具备会计岗 位工作所需的基础理论知识及较高会计职业技术能力, 重点掌握现代流通业的会计核算,毕业后能够较快地从事各种会计核算工作的初中级应用型专门人才。其核心是学生能力的培养,突出学生的动手能力和职业技能训 练,着眼于提高学生的就业和创业能力。

培养模式:会计部按照"工学结合,六层推进"的人才培养模 式,在学校和企业两个学习地点依次进行为职业认知、职业体验、基础学习、专业实习、岗位训练、顶岗实习等六个层级的学习,使学生在"学中做、做中学"的过 程中,逐步完成从初学者到熟练者的转变,最终实现培养高素质职业公民的目的。

在校期间可考取的职业资格证书: 国家英语一级证书※、国家计算机Ⅰ级证书、电算化会计操作证书、 会计基本操作技能(校级)等级证书、 会计从业资格证(必修)、 文字录入初(中、高)级证书(选修)、办公应用软件相关证书(选修)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专业库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