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 广东省文明网站 - 广东中专技校招生信息网
中专技校频道

东莞市南博职业技术学校: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

2016-01-26 17:54:32来源:东莞市南博职业技术学校关注度: 0
导读: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和综合职业素质,能够从事模具设计、模具制造、模具维修及数控编程与加工等方面工作的一线初、中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二、主干课程 机械制图、普通加工技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和综合职业素质,能够从事模具设计、模具制造、模具维修及数控编程与加工等方面工作的一线初、中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二、主干课程

机械制图、普通加工技术、模具技术、公差配合与技术测量、金属/模具材料与热处理、模具钳工工艺与技能训练、模具CAD/CAM、模具制造工艺设备、计算机 制图-CAD、数控加工基础、车工工艺学、机修钳工工艺学、模具钳工工艺学、PRO-E、数控编程及MasterCAM、塑料成型工艺与设备、液压气压传动。

三、技能考证

1、必考证书:数控车中级工、数控铣中级工。

2、选考证书:模具制造中级工、CAD绘图中级工。

四、就业前景

1、职业方向:培养从事模具设计与制造,金属材料、塑料等制品的成型工艺的编程,冲压与塑料成型机械的安装、调试和维护以及解决生产现场模具制造工艺及装备的技术问题的人才。

2、职业范围

(1)模具设计人员;

(2)模具加工、制造人员;

(3)模具维修人员;

(4)模具厂或工模部管理人员;

(5)数控车、数控铣编程及操作人员;

(6)机械厂管理及操作人员。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专业库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