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 广东省文明网站 - 广东中专技校招生信息网
中专技校频道

佛山市南海信息技术学校: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

2016-02-16 10:35:41来源:佛山市南海信息技术学校关注度: 0
导读: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能够在模具设计与制造生产、服务、技术和管理第一线工作的具备熟练操作冲床、注射机以及运用普车、普铣、数铣、磨床、特种加工机床加工模具零件能力的专业技术人才。目前模具专业在校生共6个班,约350人。 就业方向: 在校期间经过系统教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够在模具设计与制造生产、服务、技术和管理第一线工作的具备熟练操作冲床、注射机以及运用普车、普铣、数铣、磨床、特种加工机床加工模具零件能力的专业技术人才。目前模具专业在校生共6个班,约350人。

就业方向:在校期间经过系统教学使学生能够在模具车间进行冲压模制造、塑料模制造、压铸模制造、铝型材模具制造和简单的模具设计。毕业前遵循学生自主择业和学校推荐就业的方式让学生踏上比较满意的工作岗位。每年毕业生供不应求,在就业问题上,学生具有很宽的选择空间。适应在中小企业的如下工作岗位:模具数控加工编程员、模具数控机床操作工、模具装配钳工、模具数控线切割机床操作工、模具数控电火花成型机床操作工、模具设计、模具试模、模具修模、模具冲压工、模具注射工、模具测绘等相关工作。

专业课程:本专业开设的主干课程有:机械基础、机械制图、公差配合与技术测量、模具材料及表面处理、冲压工艺与模具结构、塑料成型工艺与模具结构、模具制造工艺学、数控机床与编程、 钳工实训、普车实训、普铣实训、磨床实训、线切割实训、穿孔机实训、电火花成型实训、模具雕刻机实训、冲床实训、注射机实训、数铣实训、AutoCAD绘图、MasterCAM实训、Pro/E模具设计、模具拆装与测绘、模具制造综合实训。

考取证书:学校合理统筹实训课程的安排,在相应课程或实训项目结束之时安排学生参加劳动局的职业技能鉴定考核,普通车工中级(一年级选考)、计算机辅助设计绘图员(Auto CAD)(一年级选考)、钳工中级(二年级必考)、数控铣床操作工中级(三年级必考)、全国计算机一级(三年内自由报考)、英语一级(三年内自由报考)。还可根据学生个人喜好额外参加本专业以外的各类培训并考取相应技能证书(如:电工电子、会计、电子商务、图象处理等培训)。在以上技能训练中选拔优秀生进入装配钳工集训队、普车集训队强化训练。本专业学生参加的市、省、全国技能竞赛中,屡获佳绩,达20多人次,其中潘坚开、周衍炽同学获得全国装配钳工技能竞赛三等奖。获省级二等奖以上者,有免试就读高职的机会或高考加分的机会。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专业库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