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 广东省文明网站 - 广东中专技校招生信息网
中专技校频道

佛山市南海技师学院:会计专业

2016-04-09 17:13:36来源:佛山市南海技师学院关注度: 0
导读:培养目标 :培养在企、事业单位从事全面会计核算工作、承担财务管理任务的高级技能人才。 学习年限 :3年(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并有一定专业经验的人员) 职业能力 : 具 有积极的人生态度、健康的心理素质、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较扎实的文化基础知识;具有获

培养目标:培养在企、事业单位从事全面会计核算工作、承担财务管理任务的高级技能人才。

学习年限:3年(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并有一定专业经验的人员)

职业能力

具 有积极的人生态度、健康的心理素质、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较扎实的文化基础知识;具有获取新知识、新技能的意识和能力,能适应不断变化的职业社会;了解企业生 产管理及核算流程,严格执行会计准则、财务通则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遵守会计核算规程,具有独立解决非常规问题的基本能力;能指导他人进行工作或协助 培训一般操作人员,能协助部门领导全面进行会计核算、财务管理的相关工作。同时具有下列专业能力:

(1)基本掌握管理学、经济学、会计学、会计法规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

(2)能运用借贷记账法对企业单位的日常经济业务进行会计处理。

(3)熟练掌握会计核算流程,能正确记账结账,正确编制资产负债表、利润表和成本报表。

(4)掌握财务分析方法及技能,具有进行成本、效益分析的能力。

(5)熟悉银行、工商、税务等部门的工作流程,具有办理相关业务的能力。

(6)具有较熟练的计算机操作技能,掌握通用会计核算软件的使用

专业主要教学内容:会计基础、财务会计、成本会计、会计电算化、财务管理、会计法规、税务会计、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市场营销、金融理论与实务等。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专业库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