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 广东省文明网站 - 广东中专技校招生信息网
中专技校频道

清远市职业技术学校:计算机印刷专业

2017-01-18 17:08:59来源:清远市职业技术学校关注度: 0
导读:一、专业概况 计算机印刷专业科由计算机和印刷两大专业组合而成。本专业科根据日新月异的专业领域发展和岗位分工进一步细化的市场需求,不断调整专业方向、完善培养目标、进行专业课程改革、加强实训基地建设、充实师资力量,开设了计算机平面设计、计算机网

一、专业概况

计算机印刷专业科由计算机和印刷两大专业组合而成。本专业科根据日新月异的专业领域发展和岗位分工进一步细化的市场需求,不断调整专业方向、完善培养目标、进行专业课程改革、加强实训基地建设、充实师资力量,开设了计算机平面设计、计算机网络技术和平面媒体印制技术三个专业方向。

计算机平面设计是本专业的重点建设专业方向。随着房地产经济的持续走旺、装饰行业的快速发展,室内设计人才需求旺盛,有非常好的职业前景。

计算机网络技术于2001年开设,在十余年中不断进取,现主要按照网站建设与管理的岗位能力群来构建专业课程体系,培养网站制作员和网络工程施工员等计算机网络技术应用型人才。

平面媒体印制技术作为清远市内唯一一个培养印制技术人才的专业,是我市重点建设专业。广东省是全国印刷行业龙头,占据全国印刷业十个第一,行业人才需求量非常大。每年印刷毕业生供不应求,且薪金待遇可观。

计算机教学楼

计算机教学楼

二、师资队伍

专业教师22人,其中,计算机平面设计专业教师12人,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教师5人,平面媒体印制技术专业教师5人,高级职称1人,中级21人;本科20人,研究生2人。

其中,柏步芳老师被清远市政府认定清远市第一批紧缺适用高层次人才;黄辉文老师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广东美术家协会会员、清远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清远市书画院副院长;覃达贵老师是2012年清远市教书育人优秀教师;陈志强老师在众多竞赛中获奖。

陈志强在清远市中等职业学校“创新教学模式”教研交流活动中进行说课汇报

陈志强在清远市中等职业学校“创新教学模式”教研交流活动中进行说课汇报

三、实训设备

建有专业实训场室14间,分别是绘画设计实训室1间,平面广告设计与制作实训室2间、工程效果图设计实训室2间、计算机网络综合实训室1间、数字影视后期制作实训室1间、计算机组装与维护实训室1间、计算机基础实训室6间。

绘画设计与制作室

绘画设计与制作室

广告设计与制作室

广告设计与制作室

四、课程设置

1、计算机专业通用课:计算机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办公软件高级应用、计算机组装与维修、常用工具软件、影视后期制作与编辑。

(1)计算机平面设计方向:构成基础、装饰设计基础、室内手绘效果图、企业VI视觉设计(CorelDRAW)、图形图像处理(Photoshop)、版式设计(Illustrator)、建筑制图(AutoCAD)、三维室内效果图表现(3ds Max)、平面设计综合实训。

(2)计算机网络技术:美术基础、计算机网络基础、网络设备的配置与管理、综合布线、网络操作系统的配置与管理、动画制作(Flash)、数据库基础及应用、网站美工设计(Photoshop/fireworks) 、静态网页设计与制作(Dreamweaver+Photoshop/fireworks) 、动态网页设计与制作(PHP/.Net)、办公设备的使用与维护。

2、平面媒体印制技术:印刷概论、印刷色彩、美术基础、图形绘制与设计、图形绘制与排版、平面广告设计、书籍与报刊排版、图像处理与设计、印刷材料与成本核算、印刷与制版设备、胶印机使用、平版印刷工艺、印前制版工艺、印后装订工艺、印刷综合实训与考证。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专业库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