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 广东省文明网站 - 广东中专技校招生信息网
中专技校频道

广东城市建设技师学院:幼儿教育【高技】

2018-03-15 14:47:20来源:广东城市建设技师学院关注度: 0
导读:一、幼儿教育(幼师)专业介绍幼儿教育专业是我院艺术系重点建设的骨干专业,幼儿教师作为一种职业,与其他专业和职业有其共同性,更有其特殊性,她的工作对象是幼儿和学生。幼儿教师

广东省城市建设技师学院幼儿教育专业

一、幼儿教育(幼师)专业介绍

幼儿教育专业是我院艺术系重点建设的骨干专业,幼儿教师作为一种职业,与其他专业和职业有其共同性,更有其特殊性,她的工作对象是幼儿和学生。幼儿教师是培育幼苗的园丁,也是良好人格的启蒙者和塑造者。职业高尚,学生爱戴,社会尊重,工作安全,职业稳定,待遇较好。

幼儿教师主要对幼儿进行启蒙教育帮助他们获得有益的学习经验,促进其身心全面和谐发展。幼儿教师在教育过程中的角色决不仅仅是知识的传递者,而且是幼儿学习活动的支持者、合作者、引导者。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的培养目标与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要求相适应,注重学生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培养较强的专业技能和创新能力,掌握从事幼儿教育专业理论知识及幼儿教育的职业技能,能从事幼儿园或各类学前教育培训机构的实用型教育人才。

三、幼儿教育(幼师)专业主要课程

手工制作、舞蹈、幼儿心理学、幼儿歌曲、课件制作、儿童文学、幼儿卫生与保健、琴法、幼儿教育概论、幼儿园教育活动的设计与指导、教师口语、幼儿绘画、幼儿舞蹈、幼师听话与说话等。

四、考取证书:保育员(中/高级)、幼儿教师资格证书。

五、就业前景及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各类幼儿园从事幼儿教育工作,担任在各级各类早教机构、学前教育管理教研部门、幼教师资格培训机构的工作,可从事社区教育咨询部门、少年宫、少儿图书馆、少儿出版社、媒体少儿部等儿童社会服务机构,幼儿园双语教师及幼教经营管理策划等工作。也可从事企业单位的公关礼仪及计算机文字处理等工作。

主要的工作岗位有:幼儿教师、保育员、舞蹈老师、钢琴老师、护理师、奥尔夫教师,幼儿蒙台梭利教师、高级保育员、高级育婴师等。

20170515152550_2120.jpg

幼儿故事大赛

幼儿教育专业学生在表演节目

幼儿教育专业学生在表演节目

天鹿幼儿园

校企合作单位:天鹿幼儿园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专业库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