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 广东省文明网站 - 广东中专技校招生信息网
中专技校频道

网络安防系统安装与维护(高级技工)专业介绍

2019-03-21 09:28:22来源:广东技能人才网关注度: 0
导读:网络安防系统安装与维护(高级技工)专业介绍如下:

专业名称:网络安防系统安装与维护

培养目标:培养从事网络和建筑智能化安全防范系统(工程)基础施工、设备安装调试、系统调试、维修维护等工作的高级技能人才(高级工)。

学习年限:2年(达到中级技能水平学生),3年(高中毕业生),5年(初中毕业生)

职业能力:

具有积极的人生态度、健康的心理素质、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较扎实的文化基础知识;具有获取新知识、新技能的意识和能力,能适应不断变化的职业社会;了解网络和建筑智能化安全防范系统工程实施流程,严格执行施工方案要求,遵守各项工艺规程,并具有独立解决施工、管理和调试过程中的综合问题的基本能力;能指导他人进行工作或协助培训一般施工和管理人员。

同时具有下列专业能力:

1.能识读工程施工图,进行工程概预算。

2.能完成水平垂直布线、语音及数据线接配线、RJ45及墙上面板制作、光纤熔接端接。

3.能完成路由交换设备及网络安全设备的管理和命令操作、网络拓扑结构的设计规划域和互联网接人工程施工建设、网络及设备故障检测和维护

4.能完成基于网络的视频监控工程规划、视频监控设备调试、前端设备安装施工以及频服务器软件、工控机和电视墙系统的安装配置。

5.能完成门禁系统的安装调试,熟练安装多种电锁、指纹、IC/ID卡读卡器,安装配置禁管理和考勤软件。

6.能完成家用和商用报警系统的安装、配置、调试,熟练连接、安装使用多种有线线、周界探测器。

对应或相关职业(工种):安全防范系统安装维护员、智能楼宇管理、计算机网络设备装配调试员。

职业资格:智能楼宇管理员

专业主要教学内容:

电子技术基础、音视频技术、网络通信系统、综合布线系统、网络操作系统、网络视频监控、门禁报警、路由交换技术、防火墙技术、中央空调技术、智能小区技术、楼宇自动化技术、服务器安全技术、人侵检测和防御技术等。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专业库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