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 广东省文明网站 - 广东中专技校招生信息网
中专技校频道

计算机信息管理(高级)专业介绍

2019-03-21 09:37:33来源:计算机信息管理关注度: 0
导读:计算机信息管理(高级)专业介绍如下:

专业编码:0303-3

专业名称:计算机应用与维修

培养目标:培养从事计算机的各种应用操作,并能对计算机各种设备进行维护和维修的高级技能人才(高级工)。

学习年限:2年(达到中级技能水平学生),3年(高中毕业生),5年(初中毕业生)

职业能力:

具有积极的人生态度、健康的心理素质、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较扎实的文化基础知识;具

有获取新知识、新技能的意识和能力,能适应不断变化的职业社会;具有较高的逻辑思维能

力和分析能力、较强的团队协作开发能力,并具有独立解决非常规问题的基本能力;能指导

他人进行工作或协助培训一般操作人员。同时具有下列专业能力:业一

1.能熟练进行微型计算机系统的操作与使用

2.能熟练使用文字处理和多媒体处理软件。E00

3.能进行因特网操作

4.能熟练掌握计算机故障检测、故障诊断和故障处理的方法

5.能熟练掌握计算机系统软硬件调试方法。

6.能进行常用办公自动化设备维护溶业

7.能进行小型局域网的构建和维护

对应或相关职业(工种):计算机维修工(4-12-02-01)

职业资格: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

专业主要教学内容:

办公软件应用、多媒体制作、计算机故障检测与维修、计算机外设维护、单片机原理与应用、计算机网络设备安装与调试、常用办公自动化设备维护、电子技术与实训等。

对应下一级专业编码:03034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专业库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