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 广东省文明网站 - 广东中专技校招生信息网
中专技校频道

工商企业管理(高级)专业介绍

2019-03-21 09:48:37来源:广东技能人才网关注度: 0
导读:工商企业管理(高级)专业介绍如下:

专业编码:0605—3

专业名称:工商企业管理

增养日标:培养从事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生产组织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技能人才(高级工)。

学习年限:2年(达到中技能水平学生),3年(高中毕业生),5年(初中毕业生)

职业能力:

具有积极的人生态度、健康的心理素质、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较扎实的文化基础知识;具有获取新知识、新技能的意识和能力,能适应不断变化的职业社会;熟悉企业工作流程,严格执行企业相关规定,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具有市场意识,工作协调技巧、统筹规划能力并具有独立解决非常规问题的基本能力:能指导他人进行工作或协助培调一般工作人员。同时具有下列专业能力:

1.苹握管理学、经济学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

2.掌握现代企业经营管理的基本知识和理念

3.熟悉企业战略与制度,具有分析和解决企业管理实际问题的基本能力。

4.熟悉市场需求和企业营销战略,能从事企业营销和售后服务工作。

5.熟悉企业招聘与配置、激励、培调与开发、绩效管理、薪酬福利管理、劳动关系管

理等人事制度,能从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工作

6熟悉企业生产管理制度,能从事企业生产管理和质量管理工作

对应或相关职业(工种):营销员(4-01-02-01)、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员(206-08-01)

职业资格: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

专业主要教学内容:

商务英语、计算机应用技术、管理学,电子商务应用、经济学、会计学,市场营销实务、人力资源管理实务、行政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生产与运作管理、质量管理、企业战略管理、企业文化等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专业库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