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 广东省文明网站 - 广东中专技校招生信息网
中专技校频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专技校网 > 招生简章 > 中技高技 >

茂名市第二高级技工学校2012年招生简章

学校名称:茂名市第二高级技工学校
学校代码:9800042
学校性质:公办
学校隶属:其他
招生计划:
学校等级:国家级示范
学校人气度:
所在地区:
更新时间:2012-05-07

学校简介

       我校是一所全日制公办技工学校,于1998年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正式成立,隶属茂名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2008年5月晋升为国家重点技工学校,2010年晋升为高级技工学校。短短十年间,实现了健康持续快速发展。
学校占地面积225亩,建筑面积达105640平方米,在校生7500人,教职工309人。是粤西地区规模最大的技工院校之一。
二、省市领导一直大力支持学校建设
        2008年7月14日,茂名市政府常务会议决定,把茂名市第二技工学校发展成占地800亩,在校生达5万人以上规模的高级技工学校,要求市城市规划局、国土资源局等各部门对学校建设一路开绿灯,并由茂名市副市长黄心强、李观来和茂名市劳动保障局等领导协调国土资源局、城规局、城管局、经贸局等部门共同解决我校扩建中遇到的问题,为把我校建成全省一流的技工院校提供了必要的条件。
        2009年9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龙云,省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徐少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小川,副省长宋海、佟星、万庆良等领导莅临我校视察劳动力培训转移情况,我校成为汪洋书记来广东工作后视察过的少数几所技工院校之一。2008年6月11日,广东省省长黄华华莅临我校视察指导工作;2008年6月20日,全国政协委员、原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现任中国就业促进会会长、中国职业教育培训协会会长林用三莅临我校视察指导工作;2008年12月8日,广东省副省长肖志恒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时任茂名市市委书记、现任广东省省委常委、省统战部部长周镇宏多次来我校指导工作;2002年12月至2006年11月,原广东省副省长谢强华先后5次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省财政厅和劳动保障厅近年先后拨付技工学校建设专项补助资金6200万元,扶持我校建设;时任广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厅长方潮贵多次来我校指导工作;广东省劳动保障厅副厅长郑朝阳、林应武等领导也多次来我校指导工作;茂名市委书记罗荫国、市长邓海光等领导多次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省市领导的关心支持,为我校建设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发展动力。
三、建设花园式校园
       2009年春,茂名市市长邓海光作出批示:“要加快推进市第二技工学校的扩建步伐,建设花园式校园”。在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我校先后建成了25000平方米的教学楼一座,26000平方米的学生宿舍楼两栋,6000平方米的学生饭堂两栋4300平方米的的实训楼一栋,在建15000平方米的实训楼一栋,在建 12600平方米的图书综合楼一栋。绿化、美化工作全部落实到位。学校大门前新建起了10000平方米的小广场,广场前面的马路也由原来的6米宽扩建为25米宽,全部实现硬底化,马路两旁建起了长达240米的学校文化长廓。校园内建起了中心广场和水景公园等,校园绿化面积达31897平方米。近几年来,我校已投入资金1200万元进行校园环境建设和运动场地建设,拥有标准400米跑道的25600平方米运动场,先后被省、市政府授予“花园式校园”称号。通过加强校园建设,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内涵,提升了文化品位,为师生们营造了优美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四、师资力量雄厚,教学、实习设备先进齐全
       为了给培养高级工创造良好的条件,最近,我校增加投入1250.2万元购买实习设备,完善了机械加工实习车间、数控加工实习车间、汽车维修实习车间以及计算机网络中心。到目前为止,学校拥有各类普通机床90多台,现代化数控车床、铣床、电火花成型机、电火花线切割机50多台,数控仿真教学软件近1200节点,电子电工试验设备40套,现代电工控制设备PLC 72台,教学用电视机、VCD/DVD等180台,计算机900台,数控加工中心4台,从而使我校主要实习设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我校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采取切实措施,通过加强培训等多种渠道,提高教师队伍的综合素质,提高师资的整体水平。共有32名教师具备高级职称,7名教师评上中级职称,3名教师通过高级技师资格考试,10名教师通过技师资格考试,并涌现了一批优秀的实习指导教师,成为近三年粤西地区所有技工院校中自己培养高级职称教师最多的技校之一。
 五、教研成果硕果累累
        我校教研教改活动蓬勃开展,硕果累累。
        2007年初,在校企合作下厂实习的过程中,我校莫志豪老师与茂名石化机械厂师傅等8人组成攻关小组,研究《带极埋弧焊装置》项目。荣获第五届全国技工学校技术开发优秀成果一等奖和省职协教研成果一等奖。莫志豪老师还与茂名石化机械厂师傅合作进行了另一科研项目《管-板自动焊设备的研制》,荣获第六届全国技工学校技术开发优秀成果一等奖。近三年,我校教师共荣获了国家专利4项;荣获省级以上教研和优秀论文奖共60项;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学术论文77篇。2009年4月,在全市职业培训学校和技工学校学生技能竞赛中,我校学生荣获4个竞赛项目中的3项(数控车工、数控铣工、家电维修工)团体总分第一名。学校先后被评为中国职协优秀科研单位和广东省优秀科研单位。莫志豪老师于2008年被评为全市有突出贡献的技术能手。
六、大力加强校企合作,转移就业成绩显著
       近几年来,我校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工作,按照用工单位要求,为其订单培训各工种专业技术人才,已为茂名石化机械厂、茂名市矿山机械厂、茂名市华达机械厂、茂名石化汽车修理厂、茂名西南石化工程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等著名企业订单培训车工、钳工、数控车工、维修电工、汽车维修工等5个专业工种技术人才大批。
       七、开设专业齐全,品牌专业增多
目前,学校开设有18个中级技工专业,包括:数控加工技术、机电一体化、模具设计与制造、汽车检测与维修、电梯安装与维修、电子与通讯、计算机应用、计算机绘图与广告设计、市场营销与会计电算化、旅游与酒店管理、服装设计与工艺、文秘与办公自动化、烹饪。设有12个高级工班专业,包括:数控加工技术、机电一体化、模具设计与制造、计算机应用和电子商务与网络技术,与茂名学院联办大专班,高技专业可以套读大专班。
八、半工半读、免费培训、助学金发放呈多赢格局
近年来,我校扩大与企事业单位的长效合作,如与深圳竞华集团合作,实行半工半读,0学费入学,读书还可领工资。
为更好地实施省、市“双转移”战略,落实市政府提出的“切实加强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的精神,我校致力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工作。学员免费培训,毕业后免费推荐就业。据了解,这些学员进入就业市场后,社会反映良好,认为他们学到了技术,提高了素质。实施农村劳动力转移免费培训政策让越来越多的农村群众受惠。
        为体现党和政府对技工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根据《国务院关于建立健全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意见》,农村学生、城镇低保生、本市农场生,可享受国家助学金3000元。实施助学金发放,让越来越多的贫困学生受惠。
       我校通过实行半工半读、免费培训和助学金发放等一系列优惠措施,创造出学校受益、企业高兴、学生受益、社会称颂的多赢格局。 
茂名市第二高级技工学校
二О一О年五月十日
[ 关键词:]

招生计划

更新中

入学须知

校园环境

我要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