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 广东省文明网站 - 广东中专技校招生信息网
中专技校频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专技校网 > 招生简章 > 中技高技 >

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2012年招生简章

学校名称: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
学校代码:9800035
学校性质:公办
学校隶属:其他
招生计划:
学校等级:国家级示范
学校人气度:
所在地区:广州市白云区
更新时间:2020-07-14

学校简介

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广东省机械高级技工学校)创办于1978年,隶属于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是国家重点技工院校。

学院地面积262亩,建筑面积近12万平方米、教职员工500人、在校生2.3万多人。是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重点发展的技工学院,也是广东省近年来发展最快、实力最强的职业技术学学院之一。

2004年6月至2007年11月,时任副省长谢强华先后七次到学院进行视察,并对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寄予殷切期望。

2007年3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时任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和时任广州军区司令员刘镇武上将、政委杨德清上将、国家民政部副部长罗平飞以及省委常委副省长肖志恒、时任副省长谢强华、时任广州市市长张广宁等有关领导出席我院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开学仪式。

2007年11月,学院成功举办了高规格、大规模的第二届全国技工院校技能大赛总决赛,圆满完成了维修电工、工具钳工、汽车维修工、焊工、计算机维修工5个工种9个组别的全部比赛任务,受到了劳动保障部和省劳动保障厅的好评。

2008年12月,在学院“建校”三十周年之际,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时任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强华给学院发来贺信,省委常委、副省长肖志恒亲临学院,并肯定了学院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绩。

2009年9月,学院被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教育部授予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10年9月1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在省委常委、副省长肖志恒的陪同下,率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和省总工会负责同志视察学院。黄华华省长对学院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并做出了要有计划将我校作为重点进行建设的重要指示。

优越的地理位置 优美的校园环境

学院位于广州市白云区,南傍流溪河,西临新广花一级公路,交通便利。学院常年绿树成荫,环境优美,景色迷人。学院拥有现代化的教学大楼、实习场地、综合楼、图书馆、电子阅览室、汽车驾驶综合训练场、国家A级学生食堂、标准的公寓式宿舍、塑胶田径运动场、文体中心、足球场、篮球场、排球场、羽毛球场、网球场、乒乓球场等教学、文娱体育活动和生活服务设施。

宽敞的实习场地 先进的教学设备

学院拥有20000多平方米与现代企业相匹配,集教学、实习和技能鉴定于一体的技能实训中心。学院教学设备齐全,拥有先进设备5000多台(套),其中大中型设备200多台(套),五轴联动高速加工中心、车铣复合中心、可编程控制技术(PLC)、变频器、自动化控制设备、ABS实训台、多媒体电脑网络和光纤校园网等先进的实习、实验设备一应俱全,具备了电子商务、物流、企业进销存等工商类实习场地,是全省技工学院学生人均设备率最高的学院之一,有充足的教学实习条件。

雄厚的师资力量 丰富的教学经验

学院具有一支爱岗敬业、爱生如子、技艺精湛、师德高尚的师资队伍。其中80%具有高级讲师、讲师、高级实习指导教师、一级实习指导教师专业技术职称及高级技师、技师技能等级。多名教师曾多次获得全国或省级技能竞赛好名次,他们具有丰富的教书育人的经验和崇高的职业素质,为社会培养了一批批优秀技能人才。

一流的教育质量 一流的就业优势

学院对就业工作十分重视,配备精干的专职人员,负责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长期以来,学院与东风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本田(中国)汽车有限公司、万科集团、电装(南沙)有限公司、广州日宝钢材制品有限公司、博创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等400多家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毕业生就业率达99%以上

[ 关键词:]

招生计划

层次 序号 专业名称 学制 招生数 招生对象
技师 1 数控加工(数控车工方向) 四年 100 高 中 或 高 中 同 等 学 历 毕 业
2 模具设计 四年 100
3 机械电子工程 四年 100
4 汽车维修 四年 100
高 级 1 数控加工(数控车工方向) 三年 150
2 模具设计 三年 150
3 汽车维修 三年 100
4 机械电子工程 三年 150
5 制冷设备制造安装与维修 三年 50
6 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与维修 三年 50
7 数控加工(加工中心操作工方向) 三年 50
8 数控机床装配与维修 三年 50
9 会计 三年 100
10 现代物流 三年 50
11 电子商务 三年 100
12 计算机网络应用 三年 50
13 数控加工(数控车工方向) 五年 100 初 中 毕 业
14 模具设计 五年 100
15 机械电子工程 五年 100
16 汽车维修 五年 50
17 现代物流 五年 50
18 电子商务 五年 50
中 级 1 数控加工(数控车工方向) 三年 100
2 模具制造 三年 100
3 汽车维修 三年 100
4 机电一体化 三年 100
5 数控加工(加工中心操作工方向) 三年 50
6 制冷设备制造安装与维修 三年 50
7 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与维修 三年 50
8 市场营销 三年 50
9 会计 三年 50
10 现代物流 三年 50
11 电子商务 三年 100
12 计算机网络应用 三年 50
13 酒店服务与旅游(酒店服务方向) 二年 50

入学须知


 

   地铁嘉禾望岗站坐509路,广州市中央酒店侧机场路电车总站乘511A路、703路、704路公交车,省客运站对面市汽车站乘523路,动物园总站乘706路,太和总站乘837路,广州东站客运站到花都客运站公车,东圃客运站到花都客运站公车至江村卫校路口(江丰路口)下车(见附图),自驾车来校请点击(地图)。
 
一、新生入学报到时间、地址:时间:8月19、20日入学报到。这两天学校在广州火车站、省汽车站、天河客运站、江村路口设有接待站(没有特殊情况的新生请不要提前报到,推迟报到的新生自行来校)。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松岗街193号广东省机械高级技工学校

报名电话:020-22096866,13430240236
监督热线:020-86200457

 
中级班收费标准
 
(一)应收费 (银行卡刷卡或现金缴费) (二)代收费(现金缴费)
科类 项目 合 计
(一学期)
军训费 100元 一次性(包括军训服)
学费 住宿费
(公寓式)
书本、资料费(多退少补) 校服费 100元 一次性(夏、秋装各一套)
纯净水费 100元 一学期
文科类 1750元 300元 200元 2250元 意外保险费及城镇医保 110元 一学年
工科类 2150元 300元 200元 2650元 合 计 410元 代收费由供应商收取
总合计 文科类2660元、工科类3060元

高级(大专)收费标准
(一)应收费 (银行卡刷卡或现金缴费) (二)代收费(现金缴费)
科类 项目 合 计
(一学期)
军训费 100元 一次性(包括军训服) 4、大专代培费
学费 住宿费
(公寓式)
书本、资料费(多退少补) 校服费 100元 一次性(夏、秋装各一套) 1000元/学年
纯净水 100元 一学期
文科类 1800元 300元 200元 2300元 意外保险费及城镇医保 110元 一学年 通过成人高考录取后再缴费
工科类 2200元 300元 200元 2700元 合 计 410元 代收费部分由供应商收取
总合计 文科类2710元、工科类3110元

文科类专业包括:会计、现代物流、市场营销和电子商务;
工科类专业包括:数控加工(数控车工方向)、模具设计与制造、现代汽车检测与维修、机械电子工程、制冷空调与电工技术、电气自动化控制技术、数控加工技术(加工中心方向)、计算机网络应用和数控机床维修。 

校园环境

我要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