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 广东省文明网站 - 广东中专技校招生信息网
中专技校频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专技校网 > 招生简章 > 中技高技 >

广州市公用事业技师学院2013年(高中起点)高技招生简章

学校名称:广州市公用事业技师学院
学校代码:9800012
学校性质:公办
学校隶属:其他
招生计划:
学校等级:国家级示范
学校人气度:
所在地区:广州市越秀区
更新时间:2013-05-06

学校简介

一、学校基本情况
  广州市公用事业高级技工学校隶属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是国家级重点技工学校、技师学院、高级职业技术培训学院,是具有 38个工种职业技能鉴定资格的国家级、省级、市级的职业技能鉴定所,是广东省高技能人才实训基地、广东省建设系统二级培训基地、广州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首家示范基地,是高技能人才培养的现代化职业教育基地,是广州市技工院校唯一一家安全文明校园。2006年~2010年,我校连年荣获由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竞争力评估研究中心评定的“广东技工教育竞争力20强单位“。
  学校拥有东华南、金盘岭、石牌东和流花四个校区,总占地面积 106.9亩,建筑总面积54,652平方米。学校教学设施设备先进。标准课室全部配置多媒体教学设备,各类专业的实训中心、实验室满足教学需要。校园建设取得长足发展,为莘莘学子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
二、专业设置及办学规模
  学校设有以汽车类专业群为龙头,以市政、园林、公用事业类专业群为特色专业,辐射机械、电工电子、计算机专业群和服务、商贸类专业群共 32个专业。广州市发改委已将我校汽车专业定为“十一·五规划”的重点专业。其中《汽车维修与驾驶》专业被评选为广州市技工学校名专业。目前学校在校生近10000人,校本部在校生5627人,毕业生推荐就业率连年达98% 以上,每年的培训和鉴定量突破20000人次。
三、 师资队伍
  学校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现有教职工350人,专任教师283人,2 人被评为广州市技工学校名教师。理论教师均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实习指导教师大部分具有大专学历和技师 ( 工程师) 以上职业资格 ( 技术资格 ) 。教师队伍中具有中高级技术职称、技师、高级技师职业资格的占70% 以上。我校教师及领导多人次被评为先进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
四、学校办学的管理理念
  我校坚持“以就业为导向、以规模求效益、以人才为根本、以管理求质量、以创新为动力、以和谐促发展”的办学理念,努力为社会培养急需的各类技能人才,为社会经济发展和珠江三角洲产业升级服务。学校从项目开发、课程设置、教学内容、教学手段等方面都紧紧围绕市场需求,努力扩大办学规模。同时,我校于2004 年建立起ISO9001 质量管理体系并通过了认证。通过有效地运作ISO9001 质量管理体系,学校形成了科学规范、层级责任分明、办事公开透明和持续改进的管理模式,确保为社会提供优质的职业教育和培训服务。学校已成为广州市职业技术教育品牌学校之一。
五、学校取得的教研成果
  科研成果是学校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志。学校为打好教学科研的基础,坚持每年组织教师学习教育理论和专业新技术,通过组织技能竞赛促进教师教学技能的提高。我校形成了系统和功能完整的教学科研网络,有效地引导教师根据职业教育特点,积极开展教学改革,优化对学生的技能教学,在实践中推广“职业任务驱动课程体系”、“一体化教学”、“模块教学”、“行为导向教学法”等,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取得了丰富的教研成果。近年来,我校教师每年获得国家级、省级、市级优秀教研成果达50 多项,在全省技校中名列前茅。
  为了更好地适应职业教育发展的新要求,我校深入贯彻“高端引领”和“走出去,引进来”两大战略思想,抢抓机遇,迎接挑战,用责任与自信完成培养高技能人才的使命,使学校成为“学生自信、职工自豪、家长放心、政府肯定、社会欢迎”的品牌学校。
[ 关键词:]

招生计划

广州市公用事业技师学院高技招生计划

入学须知

² 应届初中生参加中考按填报志愿(职业类学校第一志愿)和成绩择优录取

² 通过现场报名和网上报名的,按填报志愿和报名先后顺序择优录取 

现场报名:广州市越秀区东华南路162号 学校招生就业大堂

² 招生对象:应届或往届初中、高中、职中、中专、中技毕业生(面向全国招生)

校园环境

我要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