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 广东省文明网站 - 广东中专技校招生信息网
中专技校频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专技校网 > 招生简章 > 中技高技 >

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2020年招生简章

学校名称: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
学校代码:9800035
学校性质:公办
学校隶属:其他
招生计划:
学校等级:国家级示范
学校人气度:
所在地区:广州市白云区
更新时间:2020-07-14

学校简介

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创建于1978年,2009年晋升为高级技工学校, 2010年晋升为技师学院,现名称为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学院位于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是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直属的事业单位。

学院以“创新载体、融合平台、驱动发展、走向世界”为办学理念,以“培养先进制造业高端技能人才,服务广东经济,创建全国示范性技师学院”为办学定位和目标。近年来,学院弘扬工匠精神,深化产教融合,抓内涵,促特色,创品牌,全面提升学院的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在近两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学院共获得4金2银3铜的优异成绩,其中在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中获得2金2银1铜;在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中获得的2金2铜。是中国近两届世界技能大赛中总成绩最好、金牌最多、奖牌最多、参赛人数最多的参赛单位,为国争了光,充分体现了近年来学院的办学成果。学院是:

● 广东省创建全国一流技师学院扶持项目建设单位

● 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

● 首批国家中等职业院校改革发展示范项目建设院校

●世界技能大赛塑料模具工程项目全国集训基地

●世界技能大赛综合机械/自动化项目全国集训基地

● 世界技能大赛数控车项目全国集训基地

●世界技能大赛数控铣项目全国集训基地

● 全国一体化课程教学改革试点学校

学院共开设技师类专业6个,高级工专业20个,现有在校生8000人,其中70%为高中毕业生,教职工400多人。学院以人才培养质量过硬、师资队伍实力雄厚和教学设施设备先进而著称。

——人才培养质量过硬。近年来,学院在各级各类技能大赛中屡获佳绩。其中12人在世界技能大赛获奖,64人获得全国前五名, 163人获得全省技能竞赛前三名。学院毕业生深受企业欢迎,每年有200多家大中型企业提供5000多个优质的就业岗位供毕业生选择,每年均有20% 左右的学生在世界500 强企业就业。有近30名学生被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四川绵阳物理研究院等国防重点军工企业录用。这些学生已经成为能给导弹安装“眼睛”、为原子弹加工核心部件、为核潜艇制造发动机的优秀技能人才!

——师资队伍实力雄厚。学院实施人才强教、人才强校的战略,构建了爱岗敬业、技艺精湛、以一体化教师为骨干的师资队伍。学院拥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名、全国技术能手33名、正高级教师3名、高级职称教师70人、中级职称教师100人、高级技师117人,技师100人。教师职业素养和业务水平高,教学科研成果突出,近年共发表论文300多篇、出版教材100多本,有近400项教科研成果在部省级各类评比中获奖。

——教学设施先进齐全。学院占地面积300多亩,拥有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集训基地4个,固定资产总值2.2亿元,其中包括从奥地利引进价值2000万元先进数控教学设备组建的高新技术实训中心、与西门子公司共同投资3000万元合作组建的西门子先进自动化技术联合示范实训基地等具国际先进水平的实训基地。学院校园实现数字化,光纤和WIFI网络遍布校园。

——校企合作深度融合。学院创新了“校企双制”办学模式,现有紧密型合作企业100多家,并携手德国西门子公司、瑞典山特维克公司等知名企业,共建机电工控园、精密制造园、汽车技术服务三个“校企双制”示范园,共同构建一体化课程体系,实现校企人才培养与使用的无缝对接。为了开拓高技能人才培养的新途径,培养面向世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技能人才,广东人社厅与德国西门子签署合作协议,由我院与德国西门子公司合作建立中德西门子技术(中国)国际学院,国际学院将于2018年5月开学。

——品牌突出示范明显。学院紧贴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广东产业发展,改革创新专业与课程体系建设,形成以机电一体化、汽车维修、模具设计与制造、数控加工技术、制冷与空调技术等5个特色高端品牌专业为核心的专业结构体系;成功承办了第二届全国技工院校技能大赛、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塑料模具工程项目全国选拨赛、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塑料模具工程、综合机械/自动化两个项目全国选拨赛等一系列高规格、大规模的活动。2013年,学院顺利通过了国家中职示范校的验收,并在广东省创建全国一流技师学院扶持项目竞争性评审中胜出,成为我省三所创建全国一流技师学院扶持项目建设单位之一,获得1亿元建设资金。因办学成绩较突出,学院受到了国家人社部、广东省人民政府的大力表彰,被广东省人民政府记大功一次;近年学院还被授予: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全国职协优秀科研单位等多项奖励和荣誉。

在未来的发展中,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将以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为核心,以“校企双制”办学为引领,以专业建设为重点,以提升师资队伍素质为抓手,以技能竞赛为特色,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保障,巩固发展成果,改革创新,强化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使学院成为“办学理念先进、培养水平高端、校园环境优美、示范作用突出”的广东省技工教育窗口,成为“出模式、出人才、出成果”的国内领先、特色鲜明的一流技师学院。为建设制造强国、助力中国制造2025作出了积极贡献。

[ 关键词:]

招生计划

报名热线:020-29890030
陈老师:15018733130 (微信同号);QQ:3223004635
郑老师:15360422026(微信同号);QQ3122399431

入学须知

一、新生入学报到时间、地址:
 时间:8月23、24日(周日、周一)入学报到,25日起进行新生入学教育。学院在省汽车站、天河客运站和江村路口设有接待站。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松岗街193号。
 二、报到时须携带如下证件和资料:

三、收费标准:(按相关收费标准执行)

四、缴费注册方法(直接到校缴费):1、微信缴费;2、银行卡刷卡缴费;3、现金缴费。
五、来校方法和路线:
★公交路线:
①509路、511路、522路、523路(江高小塘总站)、837路、977路公交车,到“江丰路口”站下车。
②652路、654路、703路、713路、843路公交车,到“江人路口”站下车。
★地铁路线:
①天河客运站:6号线→燕塘站→3号线→人和站C1出口→乘704公交车→江人路口站下车;
②广州南站/广州火车站:2号线→嘉禾望岗站B出口→乘509公交车→江丰路口站下车;
③广州东站:3号线→人和站C1出口→乘704公交车→江人路口站下车。
★自驾车来校,导航搜索: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

校园环境

我要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