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 广东省文明网站 - 广东中专技校招生信息网
中专技校频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专技校网 > 招生简章 > 中技高技 >

广东省交通运输技师学院2019年招生简章

学校名称:广东省交通运输技师学院
学校代码:9800024
学校性质:公办
学校隶属:省属
招生计划:
学校等级:国家级示范
学校人气度:
所在地区:广州市天河区
更新时间:2019-05-07

学校简介

广东省交通运输技师学院创办于1960年,2001年与广州公路工程技工学校、广东省船舶工业技工学校、广东省船员技工学校合并。2003年获评国家重点技工学校,2005年晋升为高级技工学校, 2010年获评全国交通中等职业教育示范院校,2011年晋升为技师学院, 2014年通过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验收。学院隶属于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管理,现为广东省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广东省高技能人才培训示范基地、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内河船舶船员培训机构与广东海事局船员服务机构、交通运输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

学院坚持“立足交通运输,面向区域发展,培养人格完整、技能精湛的实用型高技能人才”的办学定位,初步形成了“以交通运输主干专业为主体,以区域经济发展紧缺专业为辅助”的“水陆并行、车船俱进”的专业布局,成为广东省职业教育领域重要的力量。学院依托“广东省交通运输高级技工学校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广东省交通运输高级技工学校职业技能鉴定站”和“广东交通职业技能培训中心”,承担交通行业及社会12个职业(工种)多层次的职业技能培训与鉴定服务。

学院设广州、佛山两个校区,占地面积118亩,建筑面积79893平方米,共有校内实训室90个, 教学实训设备总值4323万元。学院现有在校生5611人,学院拥有一支年龄结构合理、治学严谨、技能精湛、教学能力强的教师队伍,现有教职员工323名,其中中高级职称占教师比例达67%,技师和高级技师占专业教师54%。专任教师207人,正高级职称3人,副高级职称55人,“一体化”教师117人;交通运输部认定专业带头人4人,校级带头人9人,骨干教师59人,吴福-振华交通教育优秀教师3人,全国交通技术能手9人,南粤优秀教师(教育工作者)3人、全国职业与技能培训先进个人1人。

近年来,学院坚持改革创新,着力提高办学质量和效益,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先后获得广东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广东省技工教育先进单位、广东省交通系统教育先进单位等荣誉,连续多年位居“广东职业教育技工学校竞争力评估”20强。

[ 关键词:]

招生计划

2019年招生专业计划

入学须知

1.预备技师班的招生对象为高中或同等学历毕业生,学制4年;

 高级工班的招生对象为高中或同等学历毕业生,学制3年;

 高技工班五年制专业招生对象为初中毕业生,学制5年;

 中级工班的招生对象为初中毕业生,学制3年。

2.专业特殊要求:
(1)城市轨道交通运输与管理专业、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学生要求五官端正,男生身高170cm以上,女生身高160cm以上;
(2)船舶驾驶专业:学生要求年龄满16周岁以上,无色弱、色盲、夜盲症,双眼裸眼视力4.7以上,无扁平足。

 

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对口自主招生

(三年中级工+两年全日制大专班)招生计划

备注:

1.限广东省户籍和符合随迁子女政策的外省籍的初中应届毕业生报考。

2.学生中级工毕业需参加转段考核,方可直升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同类专业就读两年全日制大专。

广州校本部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美路28号

佛山校本部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同华路4号

1.国家资助政策:根据粤财教[2013]54号文件精神:农村(含县镇)、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除学费,每生享受三年免学费的国家资助。 

 2.报名时间:2019年3月11日开始接受预报名,2019年5月1日开始接受新生缴费注册。 

3.报名方式:网上报名或到校(广州校本部、佛山校本部)现场报名。 

校园环境

我要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