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 广东省文明网站 - 广东中专技校招生信息网
中专技校频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专技校网 > 招生简章 > 中技高技 >

广东省国防科技技师学院2019年招生简章

学校名称:广东省国防科技技师学院
学校代码:9800023
学校性质:公办
学校隶属:省属
招生计划:
学校等级:国家级重点
学校人气度:
所在地区:广州市白云区
更新时间:2019-11-26

学校简介

广东省国防科技技师学院(广东省国防科技高级技工学校)隶属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是一所全国重点高级技校、技师学院。学校创办于1979年,1991年被评为省一类技工学校,1997年被评为省重点技工学校,2005年被评为国家重点技工学校,2007年被原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正式批准为高级技工学校,2011年被批准为广东省国防科技技师学院。当前我院正紧紧抓住发展的契机,秉承“厚德重技”的校训,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技能为重点,严格质量管理,打造专业品牌”的办学方针,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办学质量,开展多层次办学,加强校企合作,努力打造一所具有国际水平的技师学院,并向“全省师资培训基地”方向积极转型。

一、办学规模

1.规模及设备

学校现有同和、江高两个校区,目前学校占地面积达到96424平方米,建筑面积55581平方米,其中教学场地面积达到25330平方米,配备能满足机械工程、自动化、现代服务管理等专业教学用的实验室、实训室和车间。学校配备ABB机器人、FANUC机器人、Fronius焊机、五轴加工中心、慢走丝电火花线切割机、三轴镜面电火花机、车削中心、快速成型机和图形工作站等一批先进的设备。设有机器人基础操作实训室、机器人焊接实训室、工业自动化实训室、ERP手工/电子沙盘实验室、物流实训室等。在数控、模具和自动化等专业的设备配备具有一定示范性。

2.专业及培养层次

学校招收“高技+大专”双学历班、“五年制高技+大专”学历班、预备技师班,培养初、高中起点或同等学历以上学生,设有数控加工、汽车检测与维修、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与维修、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计算机应用与维修、现代物流、动漫(画)设计与制作等专业二十多个。学校还设有职业技能鉴定所,长年面向社会培训多个专业的初、中、高级工及技师、高级技师,是全省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创业培训基地、广东省工业机器人焊接技术职业研发应用基地,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是特种作业培训定点单位和计算机高新技术考试站。

3.师资队伍

我校历来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坚持以提高师资队伍素质为核心,以培养中青年学科带头人与教学骨干为重点,努力建设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精干高效、相对稳定、充满活力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学校现有教职员工两百八十余名,在长期办学实践中,他们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具有较高业务水准,并在教学、教研和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有多名教师获得“全国技术能手”、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南粤教坛新秀”、“南粤技术能手”(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广东省技术能手”称号。

二、办学特色

学校办学过程中注重教学与培训相结合、教学与教研相结合起来、专业建设与文化建设相结合,在各项活动中获得了许多成绩,特别是“师资培养”、“高技能人才培训”和“技能竞赛”方面成绩显著。

1.师资培养培训特色显著

作为广东省技工教育师资培养培训基地,我院始终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文件精神和推进“强师工程”战略为动力,紧扣技工教育内涵发展主线,坚持规划为要、建设为重、质量为本、服务为基的理念,求真务实,锐意进取,扎实推进师资培训工作的开展,截至目前,累计为广东省技工教育培训师资逾万人次,并在培训项目模块化、培训机制专业化、培训视野多元化、培训管理规范化、培训范围最大化等方面呈现出五大亮点,为我院改革转型及全省技工教育师资培训学院的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为充分发挥广东省技工教育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我院在省厅的指导下,积极与新疆、内蒙古等地区合作举办了多期涵盖不同主题的省际师资培训班,并在粤东西北地区开展“送教上门”服务。此外,还与德国、英国、澳大利亚、意大利等国职业教育机构和组织积极开展国际合作项目,以拓宽我省技工院校教师的国际化视野,更好地借鉴国外先进教学管理经验。

2.高技能人才培养成绩突出

学校一向坚持面向社会办学,着力培养适用型人才,学院在1994年就成立了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是全省第一批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2004年,成为首批高技能人才实训基地,承担高技能人才集中训练和鉴定任务。学院鉴定机构现有多名考评员和高级考评员。近三年平均每年培训鉴定11000人次以上,平均每年为社会培养高技能人才约2000人。

3.技能特色和专业建设并重

学院历届领导班子都很重视技能教学和专业建设,对于我院各类竞赛活动十分重视,认真组织、积极参与,屡创佳绩。近几年,学院在各项技能竞赛中获得的团体和个人奖项累计近200项。除了在机械类等传统的优势专业上获得竞赛佳绩外,在艺术设计、广告设计、网络商务等专业上的竞赛也屡次获奖,这些成绩的取得充分体现了学校各专业技能方面的优势,夯实了我院骨干技工院校的基础。

三、发展方向

二十一世纪人才建设得到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决定》的出台,汪洋书记做出“构建具有国际水平的广东现代技工教育体系”的重要批示,我省技工教育呈现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根据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人社厅函〔2008〕227号文件精神,同意在我校基础上筹建国家级技工院校师资培训基地。省委、省政府在《关于统筹推进职业技术教育改革发展的决定》(粤发〔2011〕14号)和《广东省职业技术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粤府办〔2011〕39号)中明确指出:“支持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和广东省国防科技技师学院及其他有条件的本科院校优化调整学科专业结构,建设职业技术教育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强师工程”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的意见》(粤府办〔2012〕99号)也明确提出:“依托广东省国防科技技师学院培养技工院校‘一体化’教师”。这些无疑是对我校办学成绩的极大肯定。我校将继续注重多渠道、立体化办学的办学方向,发扬我校师资培养优势,以培养培训高素质的一体化师资人才为目标,坚持高端引领、多元办学、内涵发展,为加快全省师资培训基地建设添砖加瓦


[ 关键词:]

招生计划

2019年招生专业计划
(招生对象:应往届高中、中技、中专毕业生)

报名热线:

郑老师:15360455026、吴老师:15918841813、刘老师:15918841619

QQ咨询:郑老师:3122399431

入学须知

1.2019年8月10日前,高技新生预交1000元以预定学位,学位有限,额满即止费用在新生报到缴费时可抵冲费用。

2.高技大专双学历班新生报到时间为8月31日9月1日,报到地点统一为同和校区。

3、入学时需带毕业证书、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相关复印件各四份(户口本复印件应将户口本有派出所盖章的首页及学生本人页面复印在同一张纸上)、录取通知书、蓝底大一寸相片八张,团员需带团组织关系档案。

4.全日制学籍农村户口(含县镇)、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按国家政策免学费就读(免三年中技或高技学费)。

5.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年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申请国家助学金。每生每年2000元,补助两年。

二、收费标准

报名热线:

郑老师:15360455026、吴老师:15918841813、刘老师:15918841619

QQ咨询:郑老师:3122399431

校园环境

我要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