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 广东省文明网站 - 广东中专技校招生信息网
中专技校频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专技校网 > 招生简章 > 中职高职 >

广东省对外贸易职业技术学校2018年招生简章

学校名称:广东省对外贸易职业技术学校
学校代码:8800030
学校性质:公办
学校隶属:其他
招生计划:
学校等级:国家级示范
学校人气度:
所在地区:广州市天河区
更新时间:2019-06-14

学校简介

        

     广东省对外贸易职业技术学校创建于1956年,原隶属于广东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于2009年4月正式划归省教育厅。学校位于广州市天河区龙眼洞,毗邻华南植物园和广东树木公园,环境优美,交通便利。占地106亩,在校生人数5100余人。创办50年来,在省教育厅、省外经贸厅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学校连年跃上新台阶。1998年4月被省教育厅评为“省级重点中专”;2000年5月,被国家教育部评为“国家级重点中专”;2006年8月,被省教育厅批准为高技能人才培养试点,增挂“广东省对外贸易高级职业技术学校”牌子。2008年底,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公布“2008广东大型企业竞争力评估与分析”课题报告,我校被评为“广东省中等职业教育院校竞争力评估十强”。


一、教学设施齐全

      学校所有课室全部实现多媒体教学,各类功能实训室100间,实训设备2000多台(套),多媒体室、教学监控系统、设备齐全的各类功能实训室,能完全满足各专业教学和实训的需要。图书馆藏书17万册,电子藏书4万册,报刊杂志200多种,总面积近2000平方米。

 

动漫设计实训室


二、实训场所面积广

     学校以现有实训场室为基础进行扩建整合,建设覆盖整个国际商务流程的多功能、开放式校内外实训实习、校企合作订单式培养的基地。实训场室总面积达15000平方米,实训中心达4990平方米,涵盖样品洽谈室、国际商务、市场营销、办公自动化、电子商务、报关报检、会计电算化、会计一体化、多媒体室、商务外语、商务礼仪、国际货代、网络组网、语言训练等共20间专业实训室。

 

商务英语实训室

钢琴训练室


三、师资力量雄厚

     学校有一支职称、学历和年龄结构合理、思想觉悟较高、教学科研水平和业务能力较强的具有创新精神、团队精神和奉献精神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学校现有教职工206人,专任教师138人,其中高级职称48人;所有教师均为本科以上学历,其中研究生43人;双师型教师占专业教师总数的85%。教师教研能力强,近5年来公开发表论文200多篇,公开出版财经商贸类教材69本。

 

师资


四、专业特色

      学校所有专业均根据社会对人才的需求而设,所有的课程均根据工作岗位设置,内容新鲜实用。目前学校开设有市场营销、电子商务、商务制单、国际商务、报关业务、会展业务、物流管理、外贸英语、外贸日语、流通企业会计、商务秘书等15个专业,其中国际商务和商务英语是省级示范专业。学校非常重视学生的技能培养,设立了较多的国家级考点,目前主要有全国公共英语等级、全国计算机等级、全国外贸跟单员、全国外贸单证员、国际货运代理资格考试、全国国际商务英语考试、全国秘书资格考试等考点或培训点。2009年,学校被教育部考试中心授予“全国英语等级考试优秀考点”称号。每年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全省乃至全国的职业技能大赛,多次荣获佳绩。

 

丝路长廊


五、校园文化

    学校非常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积极组织学生开展第二课堂活动,成立了各具特色的学生社团近百个,百团大战是我校第二课堂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其中碧草文学社更被评为全国优秀文学社,出版的《碧草》杂志是全国九十九佳优秀校园文学刊物之一,承办的碧草杯广东省校园文学大赛(广东省作家协会主办)影响也日渐扩大,形成了浓厚的文化氛围。每年一届的校园文化艺术节以及各专业开展的各类富有专业特色的活动,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发挥特长的广阔舞台。



 

六、就业升学率高

      学校与全省100多家用人单位建立起了良好的关系,及时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与推荐服务,毕业生综合就业率达96%以上。除积极做好就业推荐外,还为有志继续读书深造的同学提供多方面的支持和帮助,与华南理工大学、广东金融学院、广东博雅专修学院等多间院校联办大专、专升本函授班,为在校学生提供学历升级服务;同时,成立了奥鹏远程教育中心,与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多所高校合作,提供高中起点专科、专科起点本科等多个层次的远程教育服务。
目前学校正赶乘职业教育大发展的春风,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决心在国家级重点中专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努力做好做大做强!

 

[ 关键词:]

招生计划

2018年招生计划
黄老师:15989005588(同号)QQ咨询:2608701404

入学须知

黄老师:15989005588(同号)QQ咨询:2608701404

校园环境

我要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