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 广东省文明网站 - 广东中专技校招生信息网
中专技校频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专技校网 > 招生简章 > 中职高职 >

广州市市政职业学校2019年招生简章

学校名称:广州市市政职业学校
学校代码:8800060
学校性质:公办
学校隶属:市属
招生计划:
学校等级:国家级示范
学校人气度:
所在地区:广州市天河区
更新时间:2020-07-14

学校简介

广州市市政职业学校

一、学校简介

广州市市政职业学校,办学历史悠久,积淀深厚,始办于1964年,是广州市教育局属下公办职业学校,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广东省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学校开办全日制普通中等职业教育,主要培养城市建设与服务管理类专业技术人才, 2011年开始招收新疆班学生。同时,学校2000年起举办高等职业教育,2007年起举办高等特殊教育。

学校现有元岗校区为中职校区,占地面积约90亩,在校生2500多人;花都校区为高职校区(广州大学市政技术学院),占地面积约 92 亩,在校生3400多人。全校教职员工351人,其中专任教师240人,具有高级职称人员75人。

元岗校区

二、办学定位

1.类型与层次定位

立足广州、辐射珠三角区域经济建设,以中等职业教育为主,坚持中高职教育协调发展,做强城市建设类专业品牌,强化内涵建设,促进特色发展,培养应用型的技能人才。

2.专业定位

以城市建设人才培养为中心,做优市政类专业,打造城市建设品牌专业。

3.服务面向定位

专业结构与行业和我省区域产业发展相适应,教育与培训并举,服务社会能力显著增强。学历教育、继续教育和社会培训相结合,主要为珠三角地区的轻工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培养满足职业岗位需求的面向生产、建设、服务和管理一线的技术技能人才。

4.办学规模定位

学校全日制中职在校生稳定在3000人以上。

教学环境

三、专业建设情况

学校依据专业建设发展规划,围绕广东省城市建设与经济结构的发展,优化专业结构,从教学资源和专业背景的实际出发,打造品牌专业,建成了以市政建设类专业为核心、辐射城市经济建设的 “大市政”专业群。逐步完善专业群教学内容动态调整机制,形成对接岗位的工学结合课程体系。

学校现有12个专业,其中市政工程施工、给排水工程施工与运行、工程造价专业为“广东省重点建设专业”;市政工程施工专业被教育部、建设部批准为建设行业紧缺人才专业;市政工程施工、给排水工程施工与运行专业为面向新疆内职班招生的专业。

计算机实训

四、办学特色

多年来,学校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能力为本位”的职业教育指导思想,立足行业,面向社会,不断开拓创新,构建起中高职教育与职业培训互补的特色发展道路。学校坚持科学发展,注重内涵建设,促进培养目标、课程建设、学校管理等方面的不断创新,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社会声誉良好、独具特色的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

[ 关键词:]

招生计划

2019年招生计划
招生代码:广州市00312  广东省8800060

报名热线:020-37287228   黄科长 13719091112

入学须知

报读须知  
※招生对象:初中毕业生和高中毕(结)业生。
※报读方式:
1、直接报名
可凭户口簿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直接到我校招生与就业指导科报名(报名时还未领取初中或高中毕业证书的同学可在入学时补交该证复印件)。 
2、间接报名
①参加中考的考生可在当地招生考试网第一志愿填报我校。
缴费方式
(1)刷银联卡缴费或现金缴费。
(2)农业银行“收费快车”缴费:
请到农业银行各网点(除深圳市外)柜台索取“代收费凭证”并按单中内容填写清楚,连同现金或农行活期存折到柜台办理。
收费单位:(帐号)广州市市政职业学校031601941000131
收费种类请填写学杂费,客户编号请填写本人准考证号码,缴款人姓名必须填写学生姓名,缴费金额按上表合适的合计金额填写,已预交学费的学生可扣除预交部分,汇款后带银行回单来校注册。
交通线路
1、元岗校区:广州市天河区元岗路元岗北街161号(天河客运站后,南兴花园旁)
公交线路:140路在元岗路(南兴花园)总站;83、126、884路在元岗路站下车。
2、永福校区:广州市越秀区永福路44号(新华汽车用品展贸中心旁)
公交线路:72、127、199、223、285、547、706路在永福路站下车。

报名热线:020-37287228   黄科长 13719091112

校园环境

我要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