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 广东省文明网站 - 广东中专技校招生信息网
中专技校频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专技校网 > 招生简章 > 中职高职 >

广东黄埔卫生职业技术学校2016年招生简章

学校名称:广东黄埔卫生职业技术学校
学校代码:8800021
学校性质:公办
学校隶属:省属
招生计划:
学校等级:省级重点
学校人气度:
所在地区:广州市黄埔区
更新时间:2020-07-16

学校简介

在线报名成功,请及时打电话给本校联系以确认最终报读名额

我校是1989年经国家教委、广东省政府批准成立的省(部)属全日制公办中专学校,拥有两个校区(主校区、东校区),面向全国招生。学校座落在广州市黄埔军校所在地长洲(广州大学城旁),环境幽雅,古木参天,花红草绿,风景宜人,毗邻广州大学城,与广州中医药大学、广东药学院隔河相望,与广东省工人医院相依。

学校设有中专、大专和本科三个部分。中专设有护理、中医护理、助产、康复技术、中医康复保健、药品营销等六个专业;大专和本科设有护理、康复技术、临床医学专业,在校学生达6700多人。学校已逐步形成多层次、多规格的办学格局。

我们有完善的实习网络,主要实习就业点有: 广东省人民医院、广东省中医院、中山大学黄埔医院、暨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广东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广州市中医院、珠江医院、黄埔区中医院以及佛山、东莞、中山、肇庆等多家医院等。

学校得到了社会、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就业率高、就业岗位好,吸引了广大学生和家长,每年毕业生就业率高达100%,多数集中在珠三角重点医院,形成了招生和就业的良性循环。

学校以勤奋、精业、严谨、博爱为校训,以德能与技能并重、德能为先、一专多能,培养适应社会和卫生事业需要的实用型人才为办学理念。在加强专业技能培养的同时,率先开展以《弟子规》为重点的德能教育,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加强道德教育。在办学理念的指导下,我校招生完成率连续多年名列省属中职前茅,受到各相关部门多次表扬,是一所有品牌特色的知名学校,是考生和家长争相报读的热门学校。

教育特色德能教育

2007年,欧阳焕文校长开创性地提出了德能的理念、理论和德能教育的内容、方式、方法、步骤和目标,把思想品德教育创新为德能教育,培养和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修养以及做人做事的能力。通过多年来的大力倡导和一如既往地探索、推行,我校已形成了一套科学的、行之有效的德能教育体系。这套体系的重点就是五个一:一个理念、一套体系、一部经典、一抓到底、培养一心为他的人。在德能教育的熏陶下,校园风气、氛围积极向上,学生总体素质不断提高,培养出来的学生心存感恩,在家孝顺父母,懂技能、会做人、明事理、高素质,深受各个用人单位、实习医院的欢迎及喜爱。护士资格考试通过率不断提高,2014年通过率近91%,2015年通过率超过92%,已达到大学本科的水准,计算机、医护英语、按摩师、美容师、营养师等各项技能培训火热开展,真正实现一专多能。随着德能教育不断的深入开展,我校广受社会各界有识之士的好评与肯定,被省委宣传部和省文明办命名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点、被广东省综治办、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公安厅命名为广东省安全文明校园、《中职学校德技并重,德能为先研究》在第三届广东省中小学德育创新成果展示活动中获得一等奖、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认定为广东省中职德育队伍建设培训基地。随着德能教育的深入开展,我校已形成了德能教育品牌,连续几年成功举办了多场大型5.12纪念晚会、元旦晚会,同时在暨南大学大礼堂、深圳坪山坑梓歌剧院、中山纪念堂等地以歌伴舞、小品等形式面向社会演出展示德能教育,并取得震撼的社会效果,在国内打响德能教育品牌的同时,也开创了德能教育晚会的品牌,广东、河南、河北、新疆、云南等地多所学校和机构参观学习后,高度赞叹认可,纷纷申请挂牌成为我校德能教育基地。我校首届德能教育全国开放日,学校德能教育电视台剪彩开播,进一步推动加强德能教育在国内的影响。

德能教育的开展,得到社会各界及有识之士的高度评价,广州电视台、广州日报、中国劳福事业、南方工报等多家新闻媒体均列专题报道了我校德能教育,众多同行来我校参观学习,我校德能教育管理模式及德能教育新理念为其他学校所借鉴,是一所有品牌特色的知名学校。

[ 关键词:]

招生计划

2016年招生专业计划

专业名称

招生数

培养方向

备注

护理

200

面向各级各类医疗单位及社区卫生组织,从事临床护理工作

1.男女兼招
2.收费标准:按省物价局核准收费项目。每生每学年:学费:3400元(注:农村、县镇非农户口、城市低保户学费全免)
3.住宿费:500元
4.报名条件:①无精神病史;②无色盲色弱、双耳听力无障碍;③无影响履行护理职责的疾病、残疾或者功能障碍

护理
(涉外护理)

50

面向涉外机构或外宾病房,从事护理保健工作

护理
(母婴护理)

50

从事临床护理、妇幼保健及相关工作

护理
(营养保健)

50

从事临床护理、营养保健及相关工作

中医护理

50

从事临床护理、卫生保健及相关工作

助产

50

从事临床助产、护理、母婴保健等工作

康复技术

50

从事临床作业治疗、物理治疗。语言疗法、运动疗法、传统康复保健工作

中医康复保健

50

从事广大社区康复保健工作

药剂
(药品营销)

50

从事制药企业、医药公司、医院等药品营销工作

专业介绍:

1、护理专业

护理专业需掌握护理学相关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要求具有良好职业道德、人文素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主要是培养从事临床护理和保健护理的中等技术人才。毕业后主要在各级医院,也可在疗养院、老人院、社区卫生院(所)、企事业单位医务室、保健部门担任护理、保健工作。

2、中医护理专业

面向医疗卫生保健行业,培养适应社会发展和卫生服务需求,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及与本专业相适应的文化水平,具有扎实的护理理论基础、较强的护理实践能力和一定的人文科学知识,能从事临床护理、卫生保健工作,对中医护理较为熟悉,能满足中医院、综合医院中医科护理、社区护理工作需要的初级实用型护理人才。

3、助 产

培养具有一定科学文化素质,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执业素质、人际交往与沟通能力,熟练掌握助产与护理操作技能,能在各级各类医疗卫生、计划生育、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从事临床助产、护理、母婴保健等工作,具有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技能型、服务型的高素质劳动者或技能型人才。

4、康复技术专业

康复技术专业主要培养掌握康复技术专业必备的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现代康复医学知识、基本技能的应用型康复技术人才。学生毕业后主要在各级医院、老人院、休闲康复中心、社区、残联、体育运动队等单位,从事临床康复治疗(运动治疗、物理治疗、作业治疗、语言治疗、心理治疗、传统康复保健等)及康复保健工作。

5、中医康复保健专业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市场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较系统地掌握中医康复保健技术及相关学科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具有从事本专业领域实际工作的基本能力和基本技能,并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适应能力,能够从事广大社区康复保健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6、药品营销专业

药品营销专业主要培养系统掌握药学、经济学、市场营销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技能,具有现代市场营销理念,有一定市场策划和开拓能力,能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现代药品营销复合型应用人才。学生毕业后主要在制药企业、医药经销公司、医院、药店及其他与药品经营有关的企事业单位从事药品经营与管理工作。

入学须知

一、报名方法:

具有高、初中学历的应(往)届毕业生

1、参加中考的考生除了可以将我校列在第一志愿填报外,也可直接持中考成绩单、户口本、相片联系我校面试报名。

2、未参加中考的学生或往届毕业生可持毕业证、户口本、相片联系我校面试报名;

3、高中毕业生也可持高考成绩单、户口本、相片直接联系我校面试报名。

注:所有学生均需要通过面试以及心理测试合格后方可报名就读,报名缴费时请带银行卡、信用卡刷卡(不需要多交手续费),谢谢!

二、报名时间:从4月份开始

三、联系方式

2016-2017学年新生收费标准(元/学年/人)

应收项目

代收项目

总计


宿



意外
保险
(三年)

体检费

学生
医保
(一年)

小计

 

 

3400

500

400

4300

90

50

167

307

4607

备注:

1.课本费是预收数,第三学年按实际数补交或退款。

2.体检费由学校代医院收取,入学第一周进行体检。

3、收费形式以银行卡缴费,不收取手续费

4、按国家政策规定,凡农村户籍或经省市县以上民政部门批准的低保户学生,可申请国家助学金,请准备农村户籍证明或低保证复印件于报到开学时交班主任办理申请国家助学金,逾期不予受理。

校园环境

我要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