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 广东省文明网站 - 广东中专技校招生信息网
中专技校频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专技校网 > 招生简章 > 中职高职 >

江门市荷塘职业技术学校2016年招生简章

学校名称:江门市荷塘职业技术学校
学校代码:8800387
学校性质:公办
学校隶属:市属
招生计划:
学校等级:国家级重点
学校人气度:
所在地区:江门市蓬江区
更新时间:2017-04-30

学校简介

江门市荷塘职业技术学校创办于1965年,是首批国家级重点职中。

学校校风优良,有深厚的人文内涵,以培养农村致富带头人作为学校的办学理念,以立德、精技、创业为校训,始创校企合一,教产结合的办学模式于1996年写进《中国职业教育法》的第23条,《人民日报》、《中国教育报》、《南方日报》、《江门日报》等媒体曾登文介绍和剖析学校的办学特色。

学校现有专任教师66人(高级职称13人,研究生学历15人,双师型教师27人,校级及以上名师9人),全日制在校学生800人,职业培训和成人教育学员500人。

学校实训设备设施先进齐全。建有电工电子、机械与数控加工、服装设计、服装生产、电子商务、财会、电子线路设计PLC、数字图书馆、电脑安装与维修、模具加工等30多个现代化的实训功能室以及赵玉兰服装工作室、张国治电子商务工作室、高志荣3D打印工作室和徐应文美术工作室。

学校生活设施完备。配有学生饭堂,拥有新建标准塑胶运动场,学生宿舍是配套双洗手间的公寓式六人套间。

学校建有500MB光纤网络,拥有先进电脑500台,配备电子白板的多媒体电脑教室30间,电脑室5间,全面实现信息化教学。

学校以"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发展、合作共赢"为主线,采用2+0.5+0.5模式,与海信(广东)模塑有限公司、江门展业内衣厂、江门信隆制衣有限公司等多家知名大型企业联合办学,共同组建基地、共同培育师资、共同开展研发、共同开发课程、共同实施教学、共同进行评价,实现校企双元深度融合。

多年来,学校不但为荷塘镇乃至蓬江区的经济发展培养了梁德南、容长胜、冯带好等大批技术骨干,而且培养了高永德、张锡开、廖亦良、张志权等许多创业型、技术型的企业家。据统计:在荷塘镇,1200多家个体企业的老板,约有70%毕业于我校,800多家大中型企业的技术或管理骨干,约有80%毕业于我校。历年来,毕业生就业率均达98%以上。

学校设有高职高考部和四大专业科组,现开设高职文科班(商务文秘)、高职理科班(计算机网络技术)、服装设计与工艺、计算机平面设计、动漫与游戏制作、数控技术应用、机电维修电工、LED电子技术、会计电算化(3+2大专)、电子商务(3+2大专)等十大专业。此外,还开展有醒狮、吉他、篮球等20多种社团活动。

优势一:职教理念先进

始创校企合一,教产结合的办学模式。该模式于1996年写进《中国职业教育法》的第23条,《人民日报》、《中国教育报》、《南方日报》、《江门日报》等媒体曾登文介绍和剖析学校的办学特色。

优势二:管理科学、校风好

1、实行校长、政教主任、班主任和科任教师协同教育机制,倡导大德育教育,形成网络式、立体式的思想道德教育体系。

2、每年9月,举办新生教育月讲座,培养学生良好行为习惯。

3、实施《学校常规管理巡查制度》,端正师生日常行为规范。

4、重视安全法纪教育。聘任法制副校长定期为学生举办法制讲座,每周班会课邀请镇交警中队民警到校为学生授课,确保全体师生无违法犯罪行为、无安全事故发生,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优势三:实训设备先进齐全

1、建有500MB光纤网络,拥有先进电脑500台,配备电子白板的多媒体电脑教室30间,电脑室5间,全面实现信息化教学。

2、建有电工电子、机械与数控加工、服装设计、服装生产、电子商务、财会、电子线路设计PLC、数字图书馆、电脑安装与维修、模具加工等30多个现代化的实训功能室以及赵玉兰服装工作室、张国治电子商务工作室、高志荣3D打印工作室和徐应文美术工作室。

优势四:高职高考成绩斐然

我校2015年高职高考录取率达88%,其中有18人达广州大学(一本院校)录取线。

优势五:创新人才培养

学 校以"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发展、合作共赢"为主线,采用2+0.5+0.5模式,与海信(广东)模塑有限公司、江门展业内衣厂、江门信隆制衣有限公 司等多家知名大型企业联合办学,共同组建基地、共同培育师资、共同开展研发、共同开发课程、共同实施教学、共同进行评价,实现校企双元深度融合。

优势六:社团活动丰富多彩

学 校专门安排每周两节课的时间,开展醒狮、吉他、篮球等20多种社团活动,要求每一位学生至少参加一项社团活动,并做到每一种社团活动有场地、有专任教师、 有计划、有课程、有总结、有考核和评价机制。2014年11月28日,江门电视台记者一行三人慕名前来采访和拍摄我校社团特色,节目于11月29日在该台 新时空栏目中播出,在本地乃至周边地区产生了很大反响。

[ 关键词:]

招生计划

江门市荷塘职业技术学校2016年招生专业(计划)一览表
 

专业名称

学制 

计划招生人数

主修课程

就业方向

收 费 标 准

学杂费

(学期)

代收费(元)

 

教材费

校服费

保险费

体检费

高职文科班

(商务文秘)

三年

40

语文、数学、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网页制作、文书档案管理等。

参加高职类高考、办公室文员、档案管理员等

按国家政策规定:所有农村(含县镇)学生就读中职学校实行免学费。

200

320

30

31

高职理科班

(计算机网络技术)

三年

40

语文、数学、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网站建设与管理等。

参加高职类高考、计算机及网络操作、维护、管理员。

 

200

320

30

31

服装设计与工艺

三年

40

服装结构制图、服装设计、内衣裤设计、车缝工艺、服装纸样、服装美术、服装CAD、服装photoshop、coreldraw、服装材料等。

培养从事服装企业的设计、打板、生产管理、车缝技术指导、服装营销QC、内衣裤设计等专业技术人才。

 

200

320

30

31

数控技术应用

三年

40

机械基础、机械制图与CAD技术、车工、钳工、数控加工、数控车床操作与编程等。

培养从事数控车床操作与编程技术员、机械加工、机械设备维修及管理技术员。

 

200

320

30

31

机电维修电工

(SMT贴片自动化技术)

三年

40

电工基础、电力拖动、常用电器原理与维修、电机与变压器、PLC及变频器的应用等。

培养从事电器及机电设备检修、工厂企业用电设备维修及管理技术员。

 

200

320

30

31

LED电子技术

三年

40

电子技术基础、LED技术、灯饰基础、常用电器原理与维修、PLC及变频器的应用等知识。

培养从事LED灯饰企业电子技术员、工厂企业用电设备维修及管理技术员。

 

200

320

30

31

计算机平面设计

三年

40

计算机基础、美术素描、色彩图案、photoshop 、 coreldraw 、 3ds、广告设计与创意等。

电脑平面设计员、计算机管理员、网络管理员、广告制作技术员等。

 

200

320

30

31

动漫与游戏制作

三年

40

Flash、photoshop 、 coreldraw 、 3d游戏角色动画制作、动画美术、影视动画制作等。

培养从事动漫与游戏制作、办公文员、计算机管理员等。

 

200

320

30

31

会计电算化(3+2大专

三年/五年

40

企业财务会计、会计电算化、财务管理、成本会计、国际贸易、税收基础、统计学等。

培养从事企业会计、出纳、财务管理、文员、仓管员、统计员等专业技术人才。

 

200

320

30

31

电子商务(3+2大专)

三年/五年

40

电子商务基础、网络技术、网页制作、国际贸易、网络营销、商贸英语、商务法规等。

培养从事工商、网络企业的市场分析、产品及业务推广、广告策划、咨询洽谈、淘宝电子商务运营的专业技术人才。

 

200

320

30

31

备  注

1、各专业均可参加全国高职类考试;第六学期安排到企事业单位进行顶岗实习(高职班除外)。

2、按国家相关政策规定,不符合享受国家免学费政策条件的中职学生每学期的学费缴费标准为1750元。

3、住宿生每学期住宿费为250元,免水电费,免费供应开水、热水。

4、会计电算化(3+2大专)和电子商务(3+2大专)与江门电大合办,既可读三年,也可读五年。若读三年,毕业后取得江门电大中专毕业证书;若读五年,毕业后取得江门电大中专和大专毕业证书。

①上述标准为2015年度收费标准。

②教材费按每学期收费(多退少补)。

③校服费为(高中三年)一次性收费。

④保险费、体检费按学年收费。


 

入学须知

一、怎么报读?

1、网上在线报名:进入“网上报名”栏目,填写并提交相关信息。

2、直接携带相关资料(身份证、户口本、中考成绩单等)到校报名。

①校址:江门市蓬江区荷塘镇良村恒美坊138号。

②乘车路线:江门汽车总站←→荷塘(107路公交车,每10分钟一班);江门北街站←→荷塘(119路公交车直达校门口

二、收费标准?

1、学费:

①按国家政策规定:所有农村(含县镇)学生就读中职学校实行免学费;

②不符合享受国家免学费政策条件的中职学生每学期的学费缴费标准为1750元;

2、教材费:每学期200元(多退少补);

3、校服费:高中三年共320元;

4、保险费:每年30元;

5、体检费:每年31元;

6、住宿费:每学期250元(仅限住宿生)

说明:学校为住宿生免水电费、免费供应开水、热水。

三、联系方式?

1、拨打电话

2、访问网站

3、关注微信公众号

四、报名时间:即日起开始报名至8月25日,专业名额严格控制计划,额满则提前截止。

校园环境

我要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