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 广东省文明网站 - 广东中专技校招生信息网
中专技校频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专技校网 > 招生简章 > 中职高职 >

广州华南商贸职业学院2020年招生简章

学校名称:广州华南商贸职业学院
学校代码:13927
学校性质:民办
学校隶属:市属
招生计划:
学校等级:国家级示范
学校人气度:
所在地区:广州市白云区
更新时间:2020-06-23

学校简介

15 办学历史

2005年,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具有全日制招生资格的普通高等学校,已有15年的办学历史。

3所高校,强强联手

作为广东南博教育集团旗下3所高校之一,广州华南商贸职业学院依托南博教育集团雄厚的办学实力与办学优势,学院的办学规模和办学水平跃上了一个新台阶。与南博教育集团另外2所高校,广东科技学院(本科)、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专科),强强联手,资源共享,人才培养更具有竞争力,就业前景更广阔。

38个专业

学院现开设38个专业,涵盖工、经、管、文、艺、医等六大类,已形成多学科协调发展专业格局。其中,省级品牌专业2个,省级特色专业1个,三二分段专升本试点专业2个,校级品牌专业2个,重点建设专业4个。

297个校外实习基地

学院拥有校内外实训和实习基地297家,覆盖所开设的全部专业。与部分企业深度合作,,开展“双主体”办学,采取工学结合、现代学徒制、企业订单班等多种人才培养模式,为学生提供广阔的顶岗实习和就业渠道,提高毕业生竞争力。

2 第二大学城

学院地处广州第二大学城,位于白云区钟落潭镇广州国际健康产业城高校园区,毗邻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广东青年职业学院;交通便利,紧临京珠高速钟落潭出口和广从快速路,734路公交车接驳地铁14号线钟落潭站直达校园,2020年即将开通的新白广城际健康产业城站紧挨校园南门,出行轻松便捷。

42个学生社团

学院现有学生社团42个,为学生才华施展搭建广阔平台,在各级各类技能竞赛中屡获殊荣。 

办学定位

以广州国际商贸中心为依托,以立德树人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立足广东,面向华南地区,服务地方,服务基层,培养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把学院办成商贸特色鲜明、社会服务能力较强的省一流高职院校。

1. 素质为本

2. 技能为重

3. 创新为源

4. 特色为上

校风  求实创新 自强不息

教风  为人师表 厚德善导

学风  乐学多思 知行合一

办学特色

坚持“品高为上,德厚乃昌”,打造人才培养思想品德上的“人品”特色。
坚持“商通世界,贸利民生”,打造人才培养专业技能上的“商贸”特色。

专业建设

学院专业建设立足“一条主线、两翼发展”战略,把“商贸主线、文贸并举、商工融合”办学思路贯穿于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实践之中,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商贸+新工科”复合型人才培养基地。

教学改革

学院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深化校企合作、践行产教融合,积极实施“教学做”一体化、工学结合的教学模式,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的培养。课程改革融入“1+X证书”模式,大幅提升学生的创业能力、就业能力和就业质量。

课程体系

学院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课程体系建设坚持育人为本、促进学生德技并修。设置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专业拓展课和选修课序列,设置人品塑造工程和综合素质教育项目,立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身心健康的优秀职业人。

师资队伍

学院具有一支高学历的教师队伍,青年教师已基本实现硕士化,高级职称教师数量大幅增加。学院十分重视专业教师“双师素质”的培养,每年输送大量的专业教师到企业顶岗实践、到国内外著名高校培训学习,引进具有企业工作经验的人员充实教师队伍,聘请行业企业的专业人才和能工巧匠担任兼职教师,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的优秀教师团队。

实践条件

学院加大投入重金加强实训中心建设,不断改善和优化实践教学条件,形成了教学、生产、经营、服务相辅相成、相互补充的实训格局;注重软环境建设和精细化管理,引进企业文化,制定了科学规范的管理制度,打造出管理先进、特色鲜明、卓有成效的实训环境,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 关键词:]

招生计划

招生对象:高中、中专、职中、中技毕业生  培养目标:专科  招生范围:全国  继续深造途径:专升本、专插本

系别

专业

计划招生人数

学费标准(元 / 学年)

学制

 

 

信息工程系

计算机网络技术

40

9500

3

计算机应用技术

30

9500

3

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

40

9500

3

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

40

9500

3

室内设计

40

9500

3

 

财务会计系

会计

30

9500

3

金融管理

40

9500

3

 

贸易经济系

电子商务

30

9500

3

市场营销

30

9500

3

国际贸易实务

40

9500

3

 

 

商务管理 系

工商企业管理

40

9500

3

人力资源管理

40

9500

3

物流管理

40

9500

3

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

30

9500

3

人文与外语系

商务英语

40

9500

3

人工智能系

智能产品开发

40

9500

3

1.学习方式:学生前 2 年在校全日制学习,第 3 年到企业带薪或跟岗实习;

2.开学时间:2020 年 9 月下旬(以入学通知书为准);

3. 住宿费:1500-1700 元 / 学年,教材费:500 元 / 学年(多退少补);

4.如符合高职扩招专项招生政策可自愿选择报读,毕业后获得“技能证书 + 普通高等教育专科毕业证”;

5.本简章所述专业信息、证书名称和国家有关政策如有变化,以主管部门文件通知为准。

6.招生专业具体以省考试院招生目录公示为准。

咨询电话:020-28388104、28388105

入学须知

一、招生对象:高中、中专、中技、职 业高中及同等学历的应、往届毕业生, 要求报读学生思想品德良好,身体条件 符合所读专业的要求。

二、报名方式:欢迎来电咨询、报名,也可以直接 来我院或到我院驻当地招生点报名,咨 询办理报读录取手续。

三、入学须知:

1.入学时间:2020 年 9 月下旬(以入学通知书为准),由我院各区域招生负责人组织或自行来校报到入学。

2.我院招生指标有限,欲报从速,额满即止。

3.入学时须带身份证、户口本、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两份,小一寸彩照 8 张,并带上相应的党团组织关系。

四、交通小贴士:

地址 : 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长腰 岭长学路 300 号

公交路线 : 乘 650、714、979、 节假日公交专线 13 路公交车在钟 落潭 ( 大钟公交站 ) 下,转乘 734  路公交车直达学校

地铁线路 : 地铁十四号线钟落潭地 铁站 A 出口,“地铁钟落潭站”  乘坐 734 路公交车可直达学校

咨询电话:020-28388104、28388105

校园环境

我要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