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深圳将于中南大学合作建设特色学院

2012-11-16 13:04:19来源:广东教育信息网关注度: 0
导读:昨天上午,市长许勤会见了中南大学校长张尧学一行。双方表示愿在建设特色学院方面取得合作。 许勤在会见中介绍了深圳近期经济社会发展以及高等教育发展情况。他说,新的历史时期,深圳坚持走国际化、专业化发展高等教育的新路,努力成为全国高等教育国际化专

     昨天上午,市长许勤会见了中南大学校长张尧学一行。双方表示愿在建设特色学院方面取得合作。

     许勤在会见中介绍了深圳近期经济社会发展以及高等教育发展情况。他说,新的历史时期,深圳坚持走国际化、专业化发展高等教育的新路,努力成为全国高等教育国际化专业化高地,在建设南方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以及特色学院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绩。他表示,创办特色学院是希望能结合深圳的产业特点,提升深圳高等教育专业化和国际化水平,而特色学院的建设也将紧紧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优质文化产业和民生类专业等方面开展。

    张尧学高度评价深圳在探索高等教育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他表示,特色学院的建设不仅能为深圳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而且对其他地区培养人才和科学研究提供一个新的模式。他介绍说,中南大学在有色金属、新材料、医学等领域优势突出,中南大学将充分利用深圳在人才、经济、政策、地缘、国际化等方面的优势,整合资源,积极推动高等教育改革,希望能在特色学院建设方面与深圳进行合作。

    据了解,“建设10所特色学院”是深圳“十二五”规划提出的目标之一,目前已有华大基因学院、深圳先进技术学院等多所特色学院正式成立。特色学院的办学定位不同于现行的以学科专业发展为导向的普通学院,按照“小而精、开放式、国际化”原则建设。我市举办特色学院主要采用“境内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合作举办”或“校际合作办学”的模式。

    副市长陈彪参加会见。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