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湛江师范学院梁英书记筑梦中国与我们大学生的责任

2013-05-08 10:07:45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5月6日晚上,湛江师范学院第四期燕岭时政论坛在第三教学楼311教室举办。本期论坛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以弘扬五四精神,共筑中国梦想为主题,邀请了湛江师范学院党委梁英书记作主讲嘉宾,由湛江师范学院思政部主任何增光教授主持。 论

湛江师范学院梁英书记筑梦中国与我们大学生的责任

  5月6日晚上,湛江师范学院第四期“燕岭时政论坛”在第三教学楼311教室举办。本期论坛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以“弘扬‘五四’精神,共筑中国梦想”为主题,邀请了湛江师范学院党委梁英书记作主讲嘉宾,由湛江师范学院思政部主任何增光教授主持。

  论坛上,湛江师范学院党委梁英书记作了《筑梦中国与我们大学生的责任》的主题演讲。梁书记指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是我们中华民族跨越世纪的梦想,是亿万中华儿女内心深处的渴望。“中国梦”不仅是整个中华民族的梦想,也是每个中国公民的梦想。他从“中国梦”提出的历史背景和深层动因;应该怎样行走这条“中国梦”道路;以及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责任担当和梦想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对“中国梦”的理解以及分享了他心目中的“中国梦”。

  梁书记认为,“中国梦”的提出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和广泛的现实基础,它是在改革开放30多年的伟大实践、新中国成立60多年的探索、近代中华民族170多年的发展历程以及5000多年悠久中华民族文明传承的基础上凝练总结出来的。实现“中国梦”,要坚持三个“必须”,即一是必须满怀信心走中国道路,就是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二是必须弘扬凝心聚力的中国精神,就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这是凝心聚力的兴国之魂、强国之魄;三是必须凝聚不可战胜的中国力量,就是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实现民族复兴的征程中,唯有将个人之梦寄托于国家之梦、民族之梦,梦想才有成真的可能。发言中梁书记穿插介绍了“美国梦”和从“美国梦”中得到的六点启示,深刻指出“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可以创造出来。

  梁书记明确指出,大学生是中国未来的中坚力量,与“中国梦”的实现息息相关。积极参与到复兴之梦中来,是当代大学生的应尽义务和责任担当。大学生要善于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在浮躁的社会中拥有基本的是非判断和正确人生导向;要弘扬艰苦奋斗精神,这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条件。他强调当前学校正把“中国梦”宣传教育活动融入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和校园文化建设之中,全面、持续、深入开展,希望同学们都积极主动参与到其中来。

  梁书记精彩的发言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燕岭时政论坛由湛江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主办,湛江师范学院思政部《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和党委宣传部理论科承办,本期论坛吸引了将近300名师生到场参加。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