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中国人民大学:朋辈回乡陪伴新生入学

2013-08-27 10:03:25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今年,中国人民大学推出了人大使者家乡行活动,让在校生回到自己家乡,提前迎接当地考上人大的新生并做家访,他们还将陪伴有需求的孩子入学,人大还对陪同的家乡使者给予路费补助。 中国人民大学学生工作部老师认为,这种朋辈式样的陪伴,比家长送行更有效,

  今年,中国人民大学推出了“人大使者家乡行”活动,让在校生回到自己家乡,提前迎接当地考上人大的新生并做家访,他们还将陪伴有需求的孩子入学,人大还对陪同的“家乡使者”给予路费补助。

  中国人民大学学生工作部老师认为,这种朋辈式样的陪伴,比家长送行更有效,可以省去家长来回的路费,同龄人之间共同话题更多,老生们对学校的情况更为了解,可以及早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也让许多家长免去了送还是不送的纠结。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