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湛江师范学院2013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2013-09-12 13:43:32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9月10日下午,湛江师范学院庆祝第29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学院音乐厅举行。湛江师范学院院领导梁英、刘海涛、黄钢、刘周堂、李江凌、邵乐喜、兰艳泽,以及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教师和离退休教职工代表、部分教师和学

湛江师范学院2013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9月10日下午,湛江师范学院庆祝第29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学院音乐厅举行。湛江师范学院院领导梁英、刘海涛、黄钢、刘周堂、李江凌、邵乐喜、兰艳泽,以及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教师和离退休教职工代表、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刘海涛副书记主持。

  会上,刘周堂副院长宣读湛江师范学院对优秀教师及离退休教职工的表彰决定。随后,院领导分别为“第七届校级教学成果奖”教师代表、“第十二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指导老师”、教龄或校龄满30周年教职工及今年光荣退休的教职工颁发奖状和纪念品。

  第七届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教师、教育科学学院教育系主任王林发副教授和退休教师代表李方教授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发言。王副教授在感谢学院领导及各位同行后,畅谈了自己对教育事业的感悟。他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不仅担负着教师育人,为国家培养现代化人才的重任,还需承担科研任务,推动科学发展,探索未知的领域。教师不仅要传播知识,更要创造知识,更要掌握开启学生智慧的钥匙,努力做一名不愧于社会不愧时代的优秀教师;李教授的发言充分展现了一名老教师对教育事业的深厚情意和对湛师这片多情热土的无限热爱,引起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掌声不断。他谈及了自己大学教师职业生涯,从教35年,孜孜不倦,学术研究从未停止,学术生涯不因退休停止,满怀对学院领导、教职工们的帮助支持感激之情。

  梁英书记在讲话中向全校教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对大家长期以来的辛勤努力和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向受表彰的先进教职工和离退休教师表示热烈祝贺。他总结了两位教师代表发言中的三个共同关键词:爱、责任和幸福。他要求全体师生员工要学习受表彰教师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恪尽职守的敬业情怀,为人师表的高尚品德和勇于探索、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梁书记对湛江师范学院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忠诚教育。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没有责任就办不好教育;要坚定职业操守,关心每位学生的成长进步;要坚守师德底线,当好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二是要厚学育人。“教师只有做到学而不厌才能诲人不倦。教师要如饥似渴地学习,积极投身教师事业中。”要坚定教育理想,建树品格才学魅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三是行为世范。他表示,唯有教师人格的高尚才能有学生心灵的纯洁,教师行为规范必须加强。根据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梁英书记提议,作为教师进行师德师风公开承诺;并要求学校个单位和各级领导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全面转变工作作风,办实事、解难题,切实提升湛江师范学院教师的幸福感。

  刘海涛副书记对受表彰教职工给予高度赞赏。他举了三个经典的校友案例,阐述了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所肩负的责任和所付出的劳动的意义。他希望广大教职员工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发挥主人翁精神,增强人民教师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弘扬高尚师德师魂,确立先进教育理念,增强教育教学本领和勇攀学术高峰的豪情,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和突出成绩,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院校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