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韶关学院1000多名大学生参加世界张氏总会第六届恳亲大会志愿者启动仪式

2013-09-17 17:01:21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9月14日上午,韶关学院10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在校体育馆集合,参加世界张氏总会第六届恳亲大会大学生志愿者培训启动仪式,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世张第六届恳亲大会工委会副秘书长张红娟,韶关学院团委书记刘海旺、副书记倪婧等领导老师出席启动仪式。
    9月14日上午,韶关学院10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在校体育馆集合,参加世界张氏总会第六届恳亲大会大学生志愿者培训启动仪式,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世张第六届恳亲大会工委会副秘书长张红娟,韶关学院团委书记刘海旺、副书记倪婧等领导老师出席启动仪式。
    仪式上,张红娟主任在讲话中介绍了张氏恳亲大会的基本情况,她指出,韶关作为唐朝名相张九龄的故里,要以举办大会为重要契机,大力弘扬九龄文化,服务韶关经济、政治、文化全方位的协调发 展。张主任对韶关学院志愿者寄予殷切希望:一是要积极参加培训、熟悉内容、规范行为,树立形象;二是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善始善终,以最好的服务态度、精神来展示韶关的风貌。
校团委书记刘海旺书记在致辞中表扬了韶关学院青年志愿者在为市创文创卫、校园文明、弘扬志愿文化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近年来,韶关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韶关市各类大型赛会,如2011年广东省旅游文化节、纪念张九龄诞辰1330周年、2010年广东省少数民族运动会等,取得了良好的服务成效,受到一致好评。刘书记希望韶关学院青年志愿者发扬志愿服务精神,高度认识到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以参加志愿培训为平台,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养,用专业的服务水平和持久的热情来展示韶院学子的风貌。
    “我承诺:热情细致、认真负责的完成志愿服务工作……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展现韶院学子风貌,为恳亲大会圆满成功贡献力量!”宣誓仪式过后,举办了培训仪式的首场报告会,报告会由韶关地方文化学者、世张第六届恳亲大会工委会办公室成员李振林老师担任主讲嘉宾,他围绕世界张氏总会概况及九龄公园建设情况、张九龄平生事迹、主要历史遗迹等方面给在座的志愿者们进行了知识普及培训,内容翔实,全面,语言生动,为志愿者们呈现了多年潜心研究九龄文化的优秀成果。
    活动结束后,韶关学院志愿者们向记者表示,这次启动仪式很充实,很有意义,收获良多,“能够成为张氏恳亲大会的志愿者,我们感到非常的荣幸,就算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我们一定会认真负责完成志愿服务工作,为恳亲大会圆满成功贡献力量。”
    据悉,世界张氏总会第六届恳亲大会将于10月29-31日在韶关举行,市委市政府将恳亲大会的主会场以及“世张之夜”两场文艺晚会设在韶关学院举行。活动期间,需要大量的志愿者,为了配合好世张大会各项工作开展,4月初,学校共青团组织校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开展世张志愿者招募工作,通过横幅、海报、QQ群、微博、微信等多种宣传方式的广泛动员,广大学生积极响应,共有4000多名学生报名参与了大会志愿者的选拔。经过笔试、面试等严格的选拔程序,从中挑选了1000多名学生作为本次大会志愿者。在今后的一个多月内,学校团委将组织开展系列的培训活动,围绕大会知识(韶关历史文化、旅游等知识)、礼仪接待、安全常识、医疗救护技能、应急服务等方面开展集中培训,并结合各工作组志愿服务内容进行针对性的知识培训和实地模拟训练。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