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华南理工大学和华南农业大学代表队双双获得计算机奥赛亚洲银奖

2013-11-11 09:00:31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在刚刚落下帷幕的第38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预赛南京现场决赛中,华南理工大学和华南农业大学代表队双双获得银奖。 本次比赛共有亚洲的600多支代表队参加,在网络预赛之后,最终有来自中国、朝鲜、印尼和蒙古的94所高校的152支代表队进入现场决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第38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预赛南京现场决赛中,华南理工大学和华南农业大学代表队双双获得银奖。

  本次比赛共有亚洲的600多支代表队参加,在网络预赛之后,最终有来自中国、朝鲜、印尼和蒙古的94所高校的152支代表队进入现场决赛。现场决赛于11月3日在中国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举行,经过5个小时封闭式的激烈角逐,上海交通大学等15个代表队获金奖,华南理工、华农等30个代表队夺得银奖。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ICPC)由国际计算机学界著名的ACM学会(Association for Computer Machinery)主办,旨在展示与提高大学生运用计算机解决和分析问题的能力。大赛起始于1970年,现已举办了38届,是一项历史悠久、充分展示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水平的国际性赛事,被誉为“计算机界的奥林匹克”。

  赛事分为各大洲区域预赛和全球总决赛两个阶段,有资格入围总决赛的队员将受到世界各大公司的青睐,获胜者更可获得国外名校的丰厚奖学金。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