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东莞理工学院制造业应用型人才培养协同创新发展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2014-01-15 13:13:38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1月13日,由东莞理工学院牵头的制造业应用型人才培养协同创新发展中心正式揭牌成立,中心的核心协同单位有东莞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东莞华中科技大学制造工程研究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龙昌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东莞理
东莞理工学院制造业应用型人才培养协同创新发展中心揭牌
    1月13日,由东莞理工学院牵头的制造业应用型人才培养协同创新发展中心正式揭牌成立,中心的核心协同单位有东莞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东莞华中科技大学制造工程研究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龙昌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东莞理工学院校长李琳及协同单位的代表共同为中心揭牌。 
    据悉,制造业应用型人才培养协同发展中心的主要功能包括建立具有典型制造业特色的应用型人才新型培养模式,为东莞乃至珠三角制造业转型升级及时输送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全面协同推进国际制造业高新技术的引进吸收、集成创新以及相关高等学校成果转化,促进教育、科技与产业经济的有机融合。中心的主要特色是服务制造业转型升级需求,推进产学研、产教的深度融合。将通过政府、高校与企业的三方协同,共建应用型人才培养平台、共建师资队伍、联合开展人才培养、联合开展应用型技术、装备研究、联合开展人才评价等。 
   揭牌前,东莞理工学院组织召开了制造业应用型人才培养协同创新发展中心工作推进会,李琳对中心建设的背景、教学科研队伍、主要运作模式、主要特色和功能等作了介绍。推进会由东莞理工学院副校长邹晓平主持,中心的核心协同单位、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微软(中国)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的代表和东莞理工学院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推进会。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