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东省2013年高职高专英语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工贸学院顺利举行

2014-01-15 13:15:11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2014年1月6日,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高职院校公共英语课程指导委员会主办,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承办,高等教育出版社、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协办的2013年广东省高职高专英语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我院天河校区西区综合楼五楼演播室拉开帷幕。经过前几轮复
2013年广东省高职高专英语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决赛成功举行
    2014年1月6日,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高职院校公共英语课程指导委员会主办,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承办,高等教育出版社、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协办的“2013年广东省高职高专英语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我院天河校区西区综合楼五楼演播室拉开帷幕。经过前几轮复赛的精彩角逐,20名优秀者从中脱颖而出,成功挺进决赛。

    本决赛特邀嘉宾有广东省高职院校公共英语课程指导委员会主任吴寒教授、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赵红等,评委包括广东警官学院向前进教授等来自省内高等院校的英语教授和专家。决赛共有全省20所高职高专院校的代表参加,代表我院参赛的是应用外语系的杨柳和罗梅老师。部分院校教师代表也赶来现场助阵加油并学习观摩。

    我院副院长赵红代表学院致欢迎词。她对各位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介绍了我院的办学情况和英语教学取得的成绩,并预祝大赛获得圆满成功、各位选手赛出优异成绩。

    决赛分为说课和训练两部分,每位选手总时间为18分钟,说课3分钟,训练15分钟。每位选手上场前1小时随机抽取一个职场技能点进行隔离准备,随后进入赛场决赛。其中,课堂训练内容符合我省高职英语教改的指导方针,即选择在培养学生用英语完成岗位工作任务技能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展开有针对性的训练,从而对学生形成有利的帮助。

    本次决赛高手云集,现场气氛紧张激烈。选手们精彩的演讲和授课给观众和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经过紧张而激烈的竞争,来自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广州航海学院和东莞职业技术学院的选手获得了一等奖,我院选手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赛后,广东警官学院向前进教授做了总结发言。他阐释了近年来广东高职院校开展职业英语课程改革的情况,提出“精讲多练、深入浅出”的高职高专英语教学方法,并希望通过该赛事的成功举办,为各兄弟院校提供相互学习、共同切磋的平台,促进我省高职英语教学改革,提升高职英语教师的教学技能,进一步提高高职英语教学质量。

    本次决赛在我院的成功举办,我院参赛教师的基本功也得到了认可与嘉奖,我院学生和每一位参赛选手的深度配合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的风采和我院英语教学改革的成果。这表明近年来我院的办学实力得到增强,办学水平得到迅速提高,学院的知名度也不断扩大。我们相信,通过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广东省高职院校将进一步深化高职英语教学改革,全面推行“面向社会,针对岗位,强化能力,促进发展”的教改方针。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