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东38所职业院校参与加拿大16所职院"相亲"

2014-11-03 11:30:03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

加拿大应用技术与职业院校对接会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加拿大应用技术与职业院校对接会

签约仪式现场 

  广东新闻网广州10月31日电 (张习涛)中国(广东)-加拿大应用技术与职业院校对接会30日在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广东38所职业院校与加拿大16所职院"相亲"。双方学校代表面对面的交流,达成广泛共识。

  此次见面会对促进广东职业院校与行业、企业开展"产、学、研"为一体的科研创新合作模式、扩大留学生规模都颇具意义,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郑庆顺对此会议寄予厚望。

  作为广东省高职教育明星校的代表,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劳汉生对广东高职与加拿大应用技术与职业院校对接合作充满期待:"我院一直高度重视国际合作与交流,目前已与新西兰尼尔森、韩国东亚大学、台湾佛光大学等26所境外大学建立合作办学关系,希望通过这次与加拿大院校的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加拿大应用技术与职业学院协会主席尤迪理称,加拿大职业教育高度发达,占到高等教育的60%以上,是世界上职业教育发展的"第一方队",职业教育和普通教育地位均等,涵盖了更多的学科门类和从中职、高职、到本科、研究生的全部层次。职业院校与雇主企业联系紧密,从普通高校转读到职业院校的现象非常普遍。加拿大亚岗昆学院、不列颠哥伦比亚理工学院、卡纳多学院、荷兰学院等16所加拿大应用技术与职业学院代表均明确表示,最希望优先合作的方式是录取专科毕业生就业研究生文凭课程,联合应用科研、教师培训、中加双向流动学习/带薪实习等。

  会上,广东省教育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广东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李金俊和尤迪理分别代表中方和加方签署了《广东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与加拿大应用技术与职业学院协会合作备忘录》,为进一步搭建中加双方的职业教育交流合作平台奠定基础。

  据介绍,本次对接会是根据10月24日在北京举行的世界职教院校联盟大会2014年世界大会的部署举行的,旨在促进中国职业院校与各国职业院校的交流,借鉴国外发达国家职业教育发展的经验,推动中国职业教育快速发展。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