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汕大成功举办第十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暨广东省高校珠江学者讲坛

2014-11-29 09:32:54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11月22日,汕头大学第十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材料与能源分论坛暨第四十七期广东省高等学校珠江学者讲坛在学校生物医药与先进材料研究中心学术报告厅举办。会议特别邀请中山大学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组部青年拔尖人才张杰鹏教授,暨南大学863青年科学家、广
    11月22日,汕头大学第十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材料与能源分论坛暨第四十七期广东省高等学校珠江学者讲坛在学校生物医药与先进材料研究中心学术报告厅举办。会议特别邀请中山大学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组部青年拔尖人才张杰鹏教授,暨南大学“863”青年科学家、广东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陈填烽教授,以及我校珠江学者黄晓春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同时遴选的3名理学院研究生代表也在论坛上作了学术报告。学术论坛由黄晓春教授主持,化学系教师和研究生近1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黄晓春教授致开幕词,并介绍了汕头大学研究生学术论坛的发展情况以及获邀专家的研究背景。随后张杰鹏教授和陈填烽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动态多空配位聚合物的X-射线单晶衍射分析”、“肿瘤靶向纳米材料的功能设计与作用机理”的精彩报告,参会的师生也踊跃提问,并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候云龙、孟园、路娅丽等3位研究生代表分别在报告中讲述了他们的研究成果及经历,到场的专家老师给予点评和指导。
    下午,陈填烽教授主持珠江学者讲坛,我校珠江学者黄晓春教授作了题为“功能配合物液相分离及荧光传感的应用”的精彩报告。黄教授不仅深入浅出讲述了关于功能配合物的最前沿进展,功能配合物在液相分离及荧光传感的应用的发展沿革,同时也向研究生分享了自己的研究心得及经验,令他们获益匪浅。在师生们的积极提问和讨论交流后,李丹教授对本次论坛及讲坛作了总结,鼓励大家勇于创新、开阔视野、培养研究兴趣并潜心钻研,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本次论坛及讲坛的举办为汕头大学化学学科研究生搭建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集中展示了研究生的最新学术成果。研究生们通过听取国内知名青年学者的报告及相互交流,不仅学习了前沿知识及科学研究方法,还开拓了研究视野及创新思路,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在学术科研工作方面的积极性,有效地促进了我校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