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州将投入4亿~5亿元让贫困子弟搭上学费减免直通车

2014-12-04 13:10:12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今年,广州开拓7个重大疾病专项救助,将血友

  今年,广州开拓7个重大疾病专项救助,将血友病、先天性心脏病、艾滋病、白血病、戈谢病等纳入救助范围。明年,广州有望再次提升医疗救助水平,降低因病致贫人员医疗救助门槛。最值得关注的是,今后每年将投入4亿~5亿元,让户籍贫困子弟搭上学费减免直通车。

  昨日,广州市民政局召开新闻通气会,回应“5.6亿元医疗救助金近半未花出”,称这是因为动态数据未及时更新造成的误会。

  年投四五亿推行教育救助

  广州市民政局救助处负责人李志雄昨日透露,明年医疗救助将有两大显著变化:其一,进一步提高医疗救助水平,提高儿童、老人救助比例;其二,提高医疗救助的普惠化水平,降低因病致贫人员医疗救助门槛。“根据相关评估,建议医疗支出达到家庭总收入四成,而不是六成,即可视为家庭灾难性支出,应获得因病致贫救助。”

  李志雄还透露,目前广州市针对户籍儿童、青少年的教育救助较为分散,明年起,广州市将推行“一站式”教育救助,每年约支出4亿~5亿元。教育资助和救助将从儿童就学开始,即从入读幼儿园开始一直覆盖到其18岁成年。

  数据未及时更新造成误会

  12月1日,广州市审计局在官方网站发布了20多份审计报告,审计发现,2009年5月1日至2012年8月31日,医疗救助专项资金累计收入约5.6亿元,累计结余2.5亿余元。

  对此,李志雄昨天下午回应,这是因为动态数据未及时更新造成的误会:

  其一:少部分困难人员未获得资助参保。据统计每年仅10多人因特殊原因未获得资助参保资格。民政局已出台相关办法予以解决。

  其二:医疗救助资金使用情况未向社会公布。从2009年起,广州市民政局每季度在其公众网上及报刊上公示医疗救助资金开支情况。

  其三:受理、审批时手续不规范,缺少公示环节。广州医疗救助遵循“有尊严资助”原则,通过技术手段已基本杜绝骗保现象。因此,不必再经公示。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