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东海洋大学成功承办第九届世界华人虾蟹养殖研讨会

2014-12-12 12:46:27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12月6日至9日,由中国甲壳动物学会主办、我校承办的第九届世界华人虾蟹养殖研讨会在湛江顺利召开,来自美国、澳大利亚、以色列、新加坡、马来西亚、中国大陆、港台地区的600多名国内外从事虾、蟹养殖研究的知名学者、研究生和企业家汇聚湛江,共同探讨虾蟹养

第九届世界华人虾蟹养殖研讨会

12月6日至9日,由中国甲壳动物学会主办、我校承办的第九届世界华人虾蟹养殖研讨会在湛江顺利召开,来自美国、澳大利亚、以色列、新加坡、马来西亚、中国大陆、港台地区的600多名国内外从事虾、蟹养殖研究的知名学者、研究生和企业家汇聚湛江,共同探讨虾蟹养殖学术问题。

7日上午大会隆重举行了开幕式,我校副校长刘东超主持了大会开幕式,广东省科协党组书记、湛江市第四届专家委员会主任何真教授,我校校长叶春海教授,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原所长、中国甲壳动物学会名誉理事长相建海研究员,广东省工商联主席、广东恒兴饲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丹,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江世贵研究员、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陈良尧、广西区水产畜牧兽医局副局长王海吟、湛江市副市长何鑫,湛江市政协副主席、科协主席、科技局局长欧先伟,国家虾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山大学海洋学院院长何建国教授在主席台就座。叶春海、相建海、陈良尧、何鑫等领导在开幕式上发表了讲话。

本届大会主席、学术委员会主席为相建海研究员,执行主席为叶春海教授,副主席为我校副校长章超桦教授、水产学院陈兆明教授和陈丹,大会秘书长为水产学院孙成波教授。开幕式后,相建海研究员、何建国教授、University of Arizona Donald V. Lightner教授、香港中文大学朱嘉濠教授、夏威夷太平洋大学李正森教授、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邓东方教授、恒兴股份王华朗副总裁、台湾成功大学罗竹芳教授、中国水产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江世贵研究员、Ben-Gurion University of the Negev Amir Sagi教授、James Cook University曾朝曙教授、我校陈兆明教授等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养殖技术与环境、水产基础生物学、病害与免疫、遗传育种、营养与生理、食品安全等主题进行了12个特邀报告、17场主题报告和80场分组报告。

我校承办的本次大会得到行业和与会者的一致好评,认为是历届大会中参会人数最多,内容最丰富的一次大会,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有力的提高我校在产业的知名度,提升我校水产学科在产业的影响力。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