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2014年广东省社科学术年会学术专场在广东工业大学举行

2014-12-12 13:08:52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12月6日晚,由学院团委主办,工商管理系团委承办的践行核心价值观 激发青春正能量吉林大学珠海学院第二届校园文化节追离骚古韵抒爱国情怀我爱记诗词大赛决赛在大多功能厅隆重举行。 经历海

  12月6日晚,由学院团委主办,工商管理系团委承办的“践行核心价值观 激发青春正能量”吉林大学珠海学院第二届校园文化节“追离骚古韵·抒爱国情怀”我爱记诗词大赛决赛在大多功能厅隆重举行。

  经历海选、初赛等重重考验后,共有13名选手从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分为两轮进行。中文系的陈皇杏以初赛第一名的优异成绩直接晋级第二轮“巅峰对决”环节。在第一轮“一战到底”环节,12名选手根据抽签顺序分为A、B两组,采用擂台制进行比赛。两名选手轮流答题,获胜方成为擂主迎接下一位挑战者,答错方将被淘汰,小组分别决出一名胜出者进入下一环节。

A组比赛中,3号选手王昕一路过关斩将,以扎实的文学功底攻擂成功后,成为擂主,并连续将四名攻擂者淘汰出局,进入“巅峰对决”环节。王昕和5号选手李凤婷之间的持久对决,更是让现场观众的热情达到高潮,全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B组的角逐中,5号选手林宇博成为小组胜出者。第二轮“巅峰对决”环节中,两组的胜出者和初赛第一名根据答题总分一决胜负,争夺冠军宝座。第一环节中获胜的林宇博、王昕与陈皇杏重新抽签,分别成为1号、2号、3号选手。三人在第二轮“巅峰对决”环节的表现,充分活跃了现场气氛。1号林宇博勇气可嘉,连续挑战高分题目,2号王昕和3号陈皇杏则一路求稳,选择次高分题目进行比赛。在4轮的较量后,陈皇杏和王昕以70分的同分成绩进入加时赛。

经过紧张而又精彩的对决,中文系的陈皇杏凭借灵敏的反应和准确的记忆,在抢答题中胜出,成功斩获赛事冠军,中文系的王昕和工商管理系的林宇博分别获得亚、季军。机械与汽车工程系的何伟荣等13名选手获得“诗词达人”奖。最佳人气奖则被来自中文系的李凤婷收入囊中。

  赛后,冠军陈皇杏难掩兴奋地表达了自己的喜悦之情,“参加这次比赛会让我以后更加有动力和兴趣学习诗词。”她认为,诗词是中国文化的一部分,学习诗词能够感受中国文化的深厚魅力。现场观众来自工商管理系的贺同学表示,“我爱记诗词”活动的举办能够培养同学们对诗词的热爱,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2014年广东省社科学术年会学术专场在广东工业大学举行

校园文化节之我爱记诗词大赛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