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东莞理工学院党建工作会议落实从严治党要求部署加强党建工作

2014-12-28 09:43:52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12月24日,东莞理工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该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不足,对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进行部署。会上,党委书记成洪波代表党委做了《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改革发展,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地方大学而努力

东莞理工学院2014年党建工作会议

12月24日,东莞理工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该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不足,对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进行部署。会上,党委书记成洪波代表党委做了《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改革发展,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地方大学而努力奋斗》的主题报告。党委副书记、校长李琳主持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机关党务部门科级干部,学生政治辅导员参加会议。

党建工作扎实开展,取得良好成效

成洪波在报告中指出,两年多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教职工贯彻落实第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在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不断加强思想武装,切实抓好作风建设,逐步完善内部治理体系,积极推进基层党建创新,大力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学校党建工作在学校内涵发展、办出特色、争创一流的新征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成洪波强调,在看到成绩和进步的通知,要保持清醒头脑,找准党建工作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他从学校党委对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全面性、长期性的认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结合,党建工作措施,校内二级党组织抓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基层党支部建设,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四风”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等方面分析了学校党建工作的不足,要求大家对照目标责任,加强问题导向,明确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加以落实。

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推进改革发展

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党建工作,成洪波指出,如何在全面深化改革、依法治校,实现创新发展进程中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党的政治保证作用,应该成为学校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首要任务和工作主线。他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加强五大建设,创新四个机制,落实三项举措,不断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地方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加强五大基础领导领域建设

成洪波指出,要从加强基础领导领域建设,提升领导推动改革发展能力。一是加强责任体系建设。特别要强化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党内政治生活和意识形态管理等方面的责任落实。二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强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教育,引导师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围绕应用型大学建设重点课题,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全员培训和领导干部系统培训,从严管理干部。四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服务党员群众的能力,努力使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方式、工作方式、活动方式更加符合学校工作实际,贴近师生群众需求。五是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建立健全惩防腐败体系,加大执纪监督力度,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

创新四个机制

成洪波从推进实践机制创新,增强服务促进中心工作活力方面要求创新四个机制。一是创新有效发挥党员作用的工作机制。探索实行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制度,强化发展党员工作责任追究制,探索党员转正公开答辩制度,加强对毕业离校党员的考核,严格经常性的党内组织生活,健全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长效机制,通过党风带动教风、学风的好转。二是创新学生成长成才的促进机制。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改革,切实加强学生工作体系建设,推进学生工作与教学工作融合发展,继续抓好社会工作进校园促党建项目实施,充分发挥校园文化育人功能。三是创新青年教师成长发展的助推机制。切实加强青年教师思想教育引导,推进青年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拓宽青年教师实践锻炼与进修提升平台,加强对青年教师业务发展指导,尽力解决青年教师生活上遇到的实际问题,关注青年教师心理健康,支持和引导青年教师参与民主管理。四是创新基层党组织服务党员群众的运行机制。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党员日常管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认真倾听失声意见,主动服务群众、善于引导群众、真诚团结群众,激发党员服务群众的内在动力。#p#分页标题#e#

强化三项组织保障举措

成洪波指出,落实组织保障举措,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实效。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举措。强化主体责任,坚持书记抓、抓书记,明确党组织书记以抓党建为主业、党政齐抓共管的组织体系,健全党建工作例会制度,完善党建工作考核体系。二是强化宣传引导措施。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宣传工作,尊重基层首创精神,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及时宣传基层经验和先进典型事例,形成良好舆论导向。三是强化条件保障措施。切实保障党建工作经费投入,坚持重心下移、资源下移,加强资源配置的竞争性力度。

要求传达贯彻好会议精神

会上,李琳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中层干部认真传达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员和中层干部在学校建设和发展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各基层党组织、相关支部要结合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的主题,精心筹备和召开好民主生活会。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总结不足,明确方向,特别是要根据这次会议的部署,认真谋划2015年工作,保证工作落实到位,并本着互相关心、爱护和帮助的原则,认真完成本学期工作,做好团结工作。

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文学院党总支分别在会上作了党建工作经验介绍。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