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东莞理工学院在校园范围内合作开展校园一卡通项目

2015-01-08 10:23:08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一卡在手,就能走遍校园,解决图书借阅、消费等所有功能。1月7日,东莞理工学院与工商银行东莞分行签订合作协议,在校园范围内合作开展校园一卡通项目。 一卡通项目实现了一卡在手、走遍校园,即通过全校所有师生员工每人持一张校园卡,实现师生员工在学校的

    一卡在手,就能走遍校园,解决图书借阅、消费等所有功能。1月7日,东莞理工学院与工商银行东莞分行签订合作协议,在校园范围内合作开展校园一卡通项目。

    一卡通项目实现了“一卡在手、走遍校园”,即通过全校所有师生员工每人持一张校园卡,实现师生员工在学校的生活、消费、学习、工作、出入等均能用一张卡完成的功能。该校园卡将逐步取代(或部分功能代替)师生员工目前所持有的学生证、工作证、借书证、出入卡等各种证件在相关领域的作用,集多项功能为一体,并能与银行卡实现自助圈存,以推动学校数字化校园建设。

    工商银行个人金融业务部副总经理吴明解释说,此次推行的“校园一卡通”系最新技术,与以往的不同。以前的“校园一卡通”基本需要两张卡,储蓄卡和校园卡,而此次推行的新技术融合了储蓄卡和校园卡,一张卡即可解决所有问题,而且办理免工本费、年费。

    除了校园“一卡通”之外,双方还将开展广泛深入的金融合作,包括甲方资金结算、贷款融资、代发工资、代收学费等教育金融服务。工商银行东莞分行将为东莞理工学院提供方便快捷优质的金融服务,共同实现便利师生校园生活、推进学校管理的信息化和规范化建设,如开设理财沙龙讲座、为学校提供专业化的资金配置方案等。

    理工学院校长李琳说,该校的办学目标是培养应用型人才,银行可以多派专家到学校上课,培养实操型人才,学生可以在校园里了解到银行的实际工作内容,而银行也可以提前训练、培养合格的员工。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