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东莞理工学院召开2014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5-01-17 11:47:57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1月9日,东莞理工学院领导班子围绕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主题召开2014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成洪波主持会议,并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就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整改方案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学校领

1月9日,东莞理工学院领导班子围绕“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主题召开2014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成洪波主持会议,并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就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整改方案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并相互批评。

东莞理工学院召开2014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广东省委第27督导组全程参加会议。督导组组长许晓珠代表督导组对开好会议提出要求,并对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

会上,成洪波代表学校领导班子通报了为开好2014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各项工作准备情况。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东莞理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组织会前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认真撰写了检查对照材料。

许晓珠对该校开好这次会议提出四点要求。他要求该校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进行深刻的自我批评,要开展诚恳的相互批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注意方式方法,既要出以公心、实事求是,态度诚恳、与人为善,又要坚持原则、敢于较真,有辣味、能“戳到麻骨”,使人真正红脸出汗,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成洪波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坦诚地开展了批评。班子成员的批评和自我批评都能直面问题、切中要害,既有严肃的思想交锋,又有诚恳的善意提醒,气氛严肃和谐,充分体现了整风精神。

许晓珠对会议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在准备的过程中,学校党委注重深入学习,加强理论武装;注重点面结合,广泛征求意见;注重谈心交心,增进形成共识;注重从严从实,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注重开展“回头看”,认真梳理整改落实情况;注重领导带头,充分发挥一把手示范作用。会上,发扬整风精神,严肃认真开展对照检查和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真正开出了高标准、高质量,好氛围、好效果。他建议,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加油站”,认真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责任,推动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在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着力推动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上下功夫;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贵在经常、重在认真、要在细节”上下功夫;在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坚持从严管理干部、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上下功夫;在坚持更高标准,全面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上下功夫。

成洪波对督导组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表示将根据督导组的意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持续抓好作风建设;努力推进改革发展。

校党委委员李培经、邢大立,党委办公室、宣传部、纪委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近日,学校领导班子根据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问题,逐个研究,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并将形成整改工作台账,认真落实。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