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东警官学院严肃认真召开2014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5-01-17 12:54:55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广东警官学院于1月7日召开了以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为主题的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全体党委委员在会上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省委第九督导组组长李汉峰,成员张强宇、龚润根到会督促指导,张小云书记主持会

广东警官学院严肃认真召开2014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广东警官学院于1月7日召开了以“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为主题的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全体党委委员在会上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省委第九督导组组长李汉峰,成员张强宇、龚润根到会督促指导,张小云书记主持会议,学院纪委、党办、人事处、组宣处、教代会等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小云书记首先代表党委班子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和去年以来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的落实情况。

李汉峰组长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做到“三个统一”,要进行深刻的自我批评,要开展诚恳的相互批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注意方式方法等4点要求。

小云书记代表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带头认真查摆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逐一接受班子其他成员的批评。随后,班子其他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并逐一接受班子其他成员批评。会上,班子成员主要围绕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我省实施办法、反对"四风"、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针对存在的问题,从思想上进行了深入剖析。大家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抛开面子;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敢于直面问题。班子成员诚心诚意沟通思想,推心置腹交换意见,共相互提了60多条意见,使大家真正感受到了“红脸出汗”的滋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李汉峰组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班子高度重视,充分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做到了真正把问题找出来,把自己摆进去,批评没有套话空话,达到了相互提醒,共同提高的目的,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他还希望大家以这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责任,形成作风建设的新常态,并对学院党委班子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提高能力,从更高的层面谋划学院的发展;二是努力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着力推动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上下功夫,不能让作风问题回潮,实行整改活动回头再看,梳理出来的问题、承诺的问题要兑现;三是要严肃党内民主生活,贵在落实,重在认真,要在细节上下功夫。坚持民主集中制的优良传统,经常使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达到相互沟通、相互团结的目的;四是落实从严治党,建设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党委领导要履行管党治党的责任,纪律法规的建设要加强。要加强廉政教育,防止一些新问题的出现。

最后,小云书记进行了总结,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会议目的,取得了预期效果:一是思想上再次经受了群众观点的深刻教育,强化了宗旨意识;二是查摆问题认真深刻,自我剖析触及了问题实质和自身痛处;三是开诚布公提意见,坚持原则开展了批评;四是整改措施明确具体,改进了作风,增强了实效。并希望全体班子成员接下来要贯彻省委督导组的要求,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毫不松懈狠抓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督导,要以师生满意度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快问题整改的力度,突出整改的实效,不断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以扎实的作风建设、优异的成绩,推动广东公安教育再上新的台阶。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