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汕头大学谢琳副教授荣获第十届中国摄影“金像奖”

2015-01-17 13:23:54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1月8日,第十届中国摄影金像奖在宁波举办颁奖仪式,汕头大学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谢琳副教授荣获第十届中国摄影金像奖摄影理论奖。 中国摄影金像奖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摄影家协会联合主办,是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十三个专业奖项之一。金像奖与中国电
1月8日,第十届中国摄影金像奖在宁波举办颁奖仪式,汕头大学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谢琳副教授荣获第十届中国摄影金像奖摄影理论奖。
中国摄影金像奖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摄影家协会联合主办,是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十三个专业奖项之一。金像奖与中国电影金鸡奖、电视金鹰奖、戏剧梅花奖等项并列,不仅在艺术界有着重要的地位,在社会上也有着广泛的影响。金像奖不同于各类影展影赛的评选,它是针对个人的成就评奖,而不是针对申报的作品评定。因此,申报人的综合素养尤为重要,申报材料一定要尽可能完备、详实,能体现出个人的总体成就。
第十届中国摄影金像奖评选工作于2014年11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举行。金像奖参评人数共293人,其中男性274人、女性19人,以摄影为职业的有200人、非职业93人。第十届金像奖共评出26名获奖者(不含终身成就奖),获奖比例为10.2%,为历届金像奖获奖难度最大的一次。广东获奖者5名。
谢琳老师凭《对话公元》一书获奖。该书以口述历史的方式,用三年时间走访了45位“公元”老人,以口述的方式,记载了公元品牌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辉煌到消灭的悲怆历史;叙写了那些创业者与建设者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深情篇章。这是第一部以国产感光材料品牌为主题的图书,也是中国摄影史志研究的重要样本。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获奖者谢琳谈道,中国金像奖是个人摄影最高成就奖,而《对话公元》一书对于金像奖的评选起到重要作用,对她来说有特别的意义:一方面,写这本著作很艰辛,三年时间自费调研,成果出版遭遇瓶颈,但在举办首发式时能让众多老公元人欢聚一堂,她觉得做了一件非常自豪的事。另一方面,通过这本书,重现公元的历史,为公元人在历史上记下一笔,为中国摄影感光史尽了自己一份责任。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