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东莞市“圆梦计划”交流营在东莞理工学院举办

2015-01-17 13:24:50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1月10日至11日,东莞市新生代产业工人圆梦计划学员骨干交流营在东莞理工学院举办。来自圆梦计划班91名骨干学员与该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班20名学员同学习同生活两天。 安少华寄语学员珍惜学习机会 10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安少华出席

东莞市“圆梦计划”交流营在东莞理工学院举办

1月10日至11日,东莞市新生代产业工人“圆梦计划”学员骨干交流营在东莞理工学院举办。来自“圆梦计划”班91名骨干学员与该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班20名学员同学习同生活两天。

安少华寄语学员珍惜学习机会

10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安少华出席开营仪式。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健介绍交流营相关情况,校团委书记黄金和主持开营仪式,2014级商务英语周末1班邓夏同学代表学员发言。

开营仪式上,安少华寄语学员要在“中国梦”的大背景下,深刻理解“圆梦”的内涵,敢于筑梦、勇于追梦,要充分认识到参与交流营平台对于自身学习和成长的意义,倍加珍惜学习培训的机会。

据悉,本次交流营是为东莞市新生代产业工人群体精心打造的培训载体,由团市委、市圆梦办主办,东莞理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承办,该校团委具体协办,曾于2013年11月成功举办过一期交流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3场讲座多场活动充实交流营内容

据校团委介绍,交流营主要内容包括与东莞理工学院团校20名学员骨干充分结合,开展团队孵化、参观校园、素质拓展、专题讲座、体育交流、文艺联谊、分组座谈等活动,并建立对点交流、联系帮扶等工作。

广东省党史学会理事、省科学社会主义研究会理事、东莞理工学院思政部副教授孙艳萍老师为学员们开讲“中国梦”主题讲座,向学员列举了许多事例介绍了当代国际形势以及中国社会发展情况,深入解读“中国梦”,加深学员们对中国梦内涵和实质的了解。

广东省教育厅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专家、广东省高校心理区域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东莞理工学院心理中心主任苏亚玲副教授主讲了压力调试心理课程,通过一系列互动问答环节,结合观看轻慢音乐背景的短视频、引用相关话题事例和选择问答题等生动活泼的方式,形象地分析论述各种心理现象,从梦想到幸福、兴趣、能力、角色定位等引导学员认识各种心理现象。

东莞广播电台节目主持人、被誉为“城市夜空最温暖的声音”的叶纯走进交流营主讲了主题为“一棵会开花的树”的励志讲座,分享自身经历和心路历程,激励学员们不断努力、不断进修,把自己的“花”开好,让自己具备被赏识的闪光点。

在11日下午的结业仪式上,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曹时礼教授向学员一一颁发结业证书。

黄金和作总结发言,祝贺学员们顺利结业,并希望学员们继续保持向上向善的姿态,以校友之心保持与学校的联系,传播莞工好声音,弘扬莞工正能量。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