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隆重召开2014年教学科研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2015-01-25 11:56:42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骏马载誉辞旧岁,金羊迎春续新篇。1月22日,我院在一教讲学厅隆重召开2014年教学科研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全面总结我院2014年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并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学院党政领导陈韶、王乐夫、詹步强、幸小涛、潘自勉、林卓、冯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隆重召开2014年教学科研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骏马载誉辞旧岁,金羊迎春续新篇。1月22日,我院在一教讲学厅隆重召开2014年教学科研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全面总结我院2014年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并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学院党政领导陈韶、王乐夫、詹步强、幸小涛、潘自勉、林卓、冯灿仪、许玲、戴青云出席了大会。全体中层干部、各二级学院系正副主任(或教研室主任)、各二级学院专业负责人及教学和科研秘书、各学科点负责人、具有正高职称和博士学位的教师、获奖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学院院长王乐夫主持。

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处处长分别作了2014年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报告,总结一年来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与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2015年的工作目标和思路。 

在教学方面,我院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成绩显著。我院积极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工作,初步形成了“3+2”双师型高素质职教师资人才培养新模式,并得到教育厅的肯定在全省推广,该项成果获第七届广东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在省2013年“创新强校工程”的考核中,我院 “人才培养”一级指标获“优秀”;专业建设取得新的重要进展,美术与设计类专业群获批国家级卓越中职教师人才培养计划;我院获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4个,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专业共6个,战略新兴产业特色专业2个,卓越人才培养计划专业1个;文学院白崇老师主讲的《魏晋风度》课程获批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我院还获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8门,3门课程获省级 “英课”计划立项;我院获批教育部、省“质量工程”项目共54项,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项目4项,省级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3项,省级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1项,获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改革项目4项、省教育体制综合改革项目4项,共获建设经费2281万元;由师培中心申报的“教育部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升计划项目”,电子与信息技术等3个专业共获600万资助。

2014年,我院学生在各级各类比赛中取得可喜成绩,获得全国特等奖8项,一等奖33项,二等奖56项,三等奖114项;省级特等奖2项,一等奖85项,二等奖87项,三等奖103项。学生四级通过率再上新台阶,达到82%,比去年提高7.4%。

在科研方面,我院科研实力不断增强,科研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2014年,我院科研经费快速增长,到校科研经费首次突破2000万元,比2013年增长73.62%,其中省教育厅科研平台和项目申报成效突出,立项经费596万。我院在自然科学类科技奖励取得重大突破,首次获得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申报成功率100%。我院获批全省首批高校科学研究评价改革试点单位;电子信息学院组织申报的 “广东高校移动信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首次获批为广东省教育厅工程中心;美术学院组织申报的 “广东高校玻璃艺术国际合作平台” 首次获批为广东省教育厅国际暨港澳台合作创新平台(人文社科系列);“百年岭南文学研究”“基于地理信息平台的粤琼民族语言数据库建设”获批为广东省教育厅国家级重大培育项目等。

2014年,我院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3项、省部级各类项目立项32项、广州市各类项目立项14项、教育厅各类项目立项38项,其中人文社科省部级项目立项显著提高,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立项、广州市社科项目立项分别为8项、12项,分别比2013年增长300%、500%。2014年,共申请各类专利48项,授权44项,比2013年增长32项,其中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件、实用新型专利17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24项。
#p#分页标题#e#

在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方面,研究生教育水平不断提升。我院申报的电子与通信工程和教育两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结合学科专业实际与改革发展需要,制定我院硕士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方案,并将申报调整的“新闻传播学”和“控制科学与工程”两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上报省学位办和国务院学位办;认真组织完成我院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年度报告,并顺利通过省学位办组织的答辩评审考核。我院推荐的2009级民族学专业冼春梅同学论文被评为2013年广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这是我院研究生首次获此殊荣。

王乐夫充分肯定了我院教学科研工作在2014年所取得的成绩,学院教学科研工作成绩显著,教育教学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到校科研经费首次突破2000万元。王乐夫希望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也希望全院教职工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学习,以更名“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为目标,努力提高我院教学、科研实力和学科建设水平,扎实推进创新强校工程,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学院副院长许玲、戴青云分别宣读教学、科研表彰决定并分别主持教学、科研表彰的颁奖仪式。学院党政领导分别为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文学院白崇老师、机电学院陈泳竹老师分别就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陈韶代表学院党政领导,向辛勤工作的广大教职员工表示感谢,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致以热烈的祝贺。陈韶认为,2014年我院教学科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令人鼓舞。陈韶同时指出,成绩催人奋进,要继续营造广大教师想搞科研,能搞科研,敢搞科研的氛围,结合实施绩效考核分配制度,探索建立良好的激励机制,推动我院教学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创建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奠定坚实的基础。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