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校长新年思政第一课

2015-03-16 15:39:52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羊年伊始,万物润春。刚踏入凤凰山下青青校园的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莘莘学子,开学之际就收到了一份既让他们感到十分惊喜也颇有些意外的母校大礼书记、校长亲自为他们讲授了羊年思政第一课。 为了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

党委书记刘洁教授讲课

 羊年伊始,万物润春。刚踏入凤凰山下青青校园的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莘莘学子,开学之际就收到了一份既让他们感到十分惊喜也颇有些"意外"的母校大礼——书记、校长亲自为他们讲授了羊年思政第一课。

 为了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的文件精神,落实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工作布置,3月10日、12日,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洁、校长劳汉生亲登讲台,在学术报告厅向本校学生讲授了新年的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刘洁和劳汉生分别以《依法治国与我们》、《大学生成才与中国梦》为主题,为一年级和二年级的学生们讲授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第一课"。

 对于广大学生而言,这是他们在思政课课堂聆听书记、校长授课的"头一回",而对于非思政专业的刘洁和劳汉生而言,这也是他们漫长教学生涯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新领域尝鲜的"头啖汤"。在讲课的开头,书记和校长都坦言,他们虽已教了半辈子的书,但从未上过思政课。他们坦荡的话言,谦和的态度,一下子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让同学们倍感亲切温馨。在接下来的授课过程中,刘洁和劳汉生以他们渊博的知识、丰富的人生经历和长期的教学经验,迅速适应了思政课这一新讲台的挑战,成为了这一新的教学领域的"好手"。他们精彩的讲课深深吸引和打动了同学们,赢得了工程学子们的一次次鼓掌和喝彩。

 刘洁的思政课《依法治国与我们》共分为四部分:一、中国依法治国的简要发展过程 ;二、依法治国与我们的生活;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法治国家;四、依法治国治校,我们该做什么。刘洁以丰富鲜活的案例,论述了依法治国与我们普通公民生活的密切关系,阐明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时代意义,同学们静听深思。劳汉生的《大学生成才与中国梦》一课共分为五个部分:一、"中国梦"源于古代中国的盛世与近代中国的衰败;二、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逐梦"历程;三、中国共产党"逐梦"的发展战略和路线图;四、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是世世代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重任;五、大学生成才与"中国梦"。劳汉生幽默风趣的个人讲课风格,不时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与笑声。

 书记、校长在羊年思政课的"第一课",不断激扬起青春、理想和思想的火花,成为校园大学生们津津乐道的精彩一课。书记、校长思政第一课在校园里掀起的关注热度迅速从课堂向课外、从线下向线上弥漫开来,在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思政交流平台"博览思雅"上,学生对"第一课"好评如潮,点赞不断。

 羊年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宣传工作的第一缕春风,吹拂了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校园的每个角落,播撒下了大学生们"依法治国"法治理念的种子,催开了他们实现"中国梦"立志成才的花蕾。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