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财大校长王华开讲思政第一课畅谈中国梦和大学生的历史担当

2015-03-16 15:54:58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青春是激情,是烈火,更是责任和担当,让我们每一名大学生都行动起来,共同汇聚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3月12日晚,在广东财经大学广州校区综合楼104教室,该校校长王华讲授新学期第一堂思修课。他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和鲜活事例,与金融实验班、商务英语班同

          “青春是激情,是烈火,更是责任和担当,让我们每一名大学生都行动起来,共同汇聚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3月12日晚,在广东财经大学广州校区综合楼104教室,该校校长王华讲授新学期第一堂思修课。他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和鲜活事例,与金融实验班、商务英语班同学们畅谈中国梦和大学生的历史担当。

    王华首先以柴静的纪录片《穹顶之下》引发学生思考,提出“人们关注雾霾的实质是什么”、“面对雾霾,一个柴静是否足够”两个问题。他认为,《穹顶之下》之所以得到社会如此大的关注,是因为人们有着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和追求。他说:“美好的世界是人们共同的需要,蓝天白云是我们的梦想,建设美好家园,实现中国梦,是时代赋予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

    课上,王华与学生一起回顾了中国的历史,阐述了“中国梦的提出及意义”,指出中国梦为大学生指明了方向,是大学生行动的思想基础和动力源泉。谈及“大学生如何做到有担当”,王华提出四点要求:一、直面社会,不透过“肮脏的玻璃”看社会;二、提升素质,尤其是思想道德和法律素质;三、志存高远,超越庸俗;四、继往开来,不当“愤青”。

    王华最后总结:中国梦是中华民族的自强梦、复兴梦和幸福梦。它扎根中国,影响世界,它唤起人民强烈的责任感,成为人民自觉担当、奋斗不息的精神动力。实现中国梦,大学生责无旁贷!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