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领导讲坛》,高职学生纷纷点赞

2015-03-17 14:36:35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图为:学院谢练高书记在领导讲坛上为学生做报告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文件下发后,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先后推出了高职学生学礼仪、素质拓展训练进德育课堂以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担任兼职班

学院谢练高书记在领导讲坛上为学生做报告
图为:学院谢练高书记在领导讲坛上为学生做报告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文件下发后,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先后推出了“高职学生学礼仪”、“素质拓展训练进德育课堂”以及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担任兼职班主任”等德育创新项目,还与企业合作设立了“立德树人奖学奖教金”。 

        为响应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党委书记、校长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活动”的号召,本学期开学后的第一周,学校党政领导就召集党办、思政部、团委和品牌中心等单位,精心策划和部署学校领导为学生上第一堂思想政治教育课的事宜,决定以《领导讲坛》的形式由学校党政领导为学生上思想政治理论课。

        3月11日下午,我校《领导讲坛》第一讲正式拉开帷幕,学院党委书记谢练高副教授和主管学生就业工作的李莹副院长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分别为学生干部近300人作了题为《让法治阳光普照每个公民——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和《树信心、抓机遇,学本领、迎挑战》的精彩报告。

        报告中,谢练高书记从当前的热点和实际问题入手,首先介绍了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新意和亮点,从宏观方面对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念作了精辟的解读,并分析了我国社会主义法治的发展进程及现实中存在的问题,指出法治是推动中国前行的重要力量,要用法治推进小康社会的全面建成,在推进法治的过程中应抓住“关键少数”,促进“全民守法”。 谢书记还结合民办高职院校大学生的实际,号召同学们要注重培养自身的法治意识,让法治阳光照进自己的心灵,做有法治精神的高素质公民。谢练高书记的报告内容详实,逻辑严密,语言精辟,并注重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让广大师生接受了一次精彩生动的法治教育。

图为:学院李莹副院长在领导讲坛上为学生做报告

      李莹副院长则从高职学生的就业实际出发,与学生进行现场互动和交流,他以生动形象的语言和真实的案例讲述了我校学生身边的成才典型,并从宏观、中观和微观的角度,分析了当前高职教育面临的发展机遇,号召高职学生要树信心,抓机遇,练本领,打好知识基础,培养好综合能力和核心专业能力,同时还要做一个快乐学习的人,在学习中懂得净化心灵,强化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质。报告中,他还以我校往届毕业生自己创业设计的产品做道具向在场学生展示,在场学生为之精神振奋,深受鼓舞。李莹副院长还殷切希望同学们要像本校的杰出校友那样,多出科技发明,多出技术能手,涌现出更多的杰出人才。

    两位校领导的报告非常具有感染力和说服力,整个会场气氛热烈,学生们听得聚精会神,不时迎来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之后,部分学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认为报告生动有趣,充满正能量,给同学们很大的鼓舞。一些同学还以微博、微信的形式为《领导讲坛》点赞,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校领导为同学们的人生导航。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