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东科贸职业学院书记、院长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2015-03-17 14:58:36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新学期开学第一周,广东科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耿静超、院长冯定远分别在五山校区、石井校区为大学生讲授新学期第一堂思政课,来自商贸系和生物技术系的360名学生聆听了书记、院长讲授的第一课。 耿静超书记以《当前经济形势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为题
    新学期开学第一周,广东科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耿静超、院长冯定远分别在五山校区、石井校区为大学生讲授新学期第一堂思政课,来自商贸系和生物技术系的360名学生聆听了书记、院长讲授的第一课。
    耿静超书记以《当前经济形势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为题,针对五山校区国际商务、市场营销等经济类专业学生的特点,重点讲授了对我国经济新常态的理解,他分四个方面来教学:一是新常态提出的背景;二是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内涵;三是经济新常态的九大特征;四是作为大学生,未来的职业生活中如何适应经济新常态。耿书记用丰富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对对我国经济“新常态”进行的解读引起了学生们极大的兴趣,他在讲授党中央、国务院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一带一路”)建设对我国乃至我省经济发展的重大意义和面临的困难挑战时,设计了许多与学生的互动环节,学生们踊跃抢答,课堂气氛非常热烈。
    冯定远院长则以当前我国经济形势与大学生就业与创业为题,结合我院办学特色,与学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他重点讲授了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当前我国宏观经济形势和就业环境;二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三是当代大学生的就业压力与就业难的原因;四是在当前经济新常态下,我院大学生应当如何就业与创业?他提出了很多问题,比如“一方面,企业招工难;另一方面,大学生找工作难,这是为什么?”等等,学生们在课堂上与院长进行了热烈地交流和探讨。冯院长还勉励学生积极参加实践活动,提高专业技能,为未来的职业生涯打下牢固基础。       
    这两堂“第一课”,是我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响应广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开展“高校党委书记、校长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活动”的号召,让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旗帜鲜明地站在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的一项具体行动。从课后老师和同学们的反映来看,大家认为书记和院长的授课都能以学生为中心,结合思政课教学的新形势、新任务,进行教学手段和方法的改革创新,案例真实生动、富有针对性和实效性,让大家“真心喜爱、非常受益”。接下来,学院将充分利用校园广播、校园网、微信等宣传阵地广泛开展宣传,将两堂“第一课”以视频、新闻等形式向全院师生推广,进一步扩大“第一课”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