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肇庆学院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出炉

2015-03-30 16:55:56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经肇庆学院党委专题研究,校领导班子2014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工作方案日前出炉。该方案明确了整改落实的思路和方向、任务和措施,并向全校公布。 经省委组织部批准,在省委督导组的指导下,校领导班子今年1月22日召开民主生活会。会上,肇庆学院校领导紧密

  经肇庆学院党委专题研究,校领导班子2014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工作方案日前出炉。该方案明确了整改落实的思路和方向、任务和措施,并向全校公布。

  经省委组织部批准,在省委督导组的指导下,校领导班子今年1月22日召开民主生活会。会上,肇庆学院校领导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在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3月10日,在新学期第一次全体中层干部会议上,校党委通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情况。为进一步改进和推动工作,促进改革发展,校党委针对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了整改方案。

  方案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地方各级党委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巩固、拓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建立健全改进师德师风、教风学风、工作作风的长效机制,推动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改革,大力实施“创新强校工程”,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建立现代大学制度,加快实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这是整改落实工作的总思路。

  方案指出,整改落实工作的努力方向必须从政治原则、组织原则、作风建设、工作措施等方面进行把握,要严肃政治生活、政治纪律,增强政治意识和党性,确保政令畅通,维护中央和上级的权威;要严格组织生活、组织纪律,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执行力和战斗力;要严格廉政纪律,践行群众路线和群众观点,发扬党的三大优良作风,全面深化整改落实,持之以恒反对“四风”,增强履职尽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紧跟教育改革形势发展,完善制度建设,加强顶层设计和科学规划,深化改革创新,增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本领。

  方案从抓学习、抓修养、抓作风、抓落实、抓纪律、抓制度等六个方面明确了整改落实的任务和措施,强调要通过健全学习制度,完善学习方式,更新学习内容,提高领导班子的政治觉悟、理论水平和治校理教能力,增强贯彻民主集中制的自觉性和科学性;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强化政治观念和政治训练,淬炼坚强的党性,进一步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要以践行群众路线为切入点,发扬党的三大优良作风,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树立牢固的宗旨意识,建立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的长效机制;要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实施“任务落实年”计划,实现体制机制的管理创新,充分调动全校干部师生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努力构建新型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推进学校事业的科学发展、特色发展;要狠抓廉政建设,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制度,严格执行各项廉政纪律和廉洁自律规定,进一步树立崇高的权力观和正确的政绩观;要贯彻执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的会议精神,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适应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和高等教育改革的新形势,进一步完善监督约束机制,推进学校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方案还以图表的方式,详细列明整改落实工作的路线图和任务分解情况,使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单位、责任人、主管领导都做到了一目了然。肇庆学院党委表示,将严格按照方案的要求,狠抓落实,做好整改,加快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建设步伐。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