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省市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落户电子科大中山学院

2015-03-30 17:28:24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3月28日上午,以全域中山招商引智,创新驱动转型升级为主题的2015中山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洽谈会暨第二届中山人才节在中山市博览中心隆重开幕,《广东省教育厅与中山市人民政府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框架协议》在现场完成签订。当天中午,省市共建研究生联合培

     3月28日上午,以“全域中山招商引智,创新驱动转型升级”为主题的2015中山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洽谈会暨第二届中山人才节在中山市博览中心隆重开幕,《广东省教育厅与中山市人民政府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框架协议》在现场完成签订。当天中午,省市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电子科大中山学院明德楼前广场举行,标志着该基地正式落户该校。

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

    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志强,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斌伟,中山市政府副市长吴月霞、省科研处处长、学位办主任杨军、市教体局局长李长春,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兼学位办主任孙延明、暨南大学研究生院执行院长郑文杰、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肖化、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张光宇、广州大学研究生处处长吴开俊、深圳大学党委副书记陶一桃等省内6所高校代表,广新海事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朝春等10家企业代表,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徐建华院长、刘常坤副院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

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

    王斌伟指出,省市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是广东省创新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的新起点、新征程和新希望,对探索培养高层次应用型创新人才的新模式和新机制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次以联合培养基地为平台的合作将实现从原来的点对点转变为多对多的高层次人才培养模式,这既是对研究生培养模式的创新,也是对研究生培养体制、机制的创新,充满了机遇、挑战和希望。他表示,省教育厅将会全力支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建设。

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

    吴月霞在致辞中表示,省市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建立对中山市而言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一是开启了中山市与高水平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的新篇章;二是创新了产学研合作的新模式,促进了生产、研究和学历教育的对接,为全省乃至全国的产学研合作探索出新的路径;三是助推中山市的产业转型升级。联合培养是由省市搭台,高校和企业唱戏,主场在企业,这对企业的技术创新将起到强大的人才支撑作用。她表示,中山市政府将组织协调各方资源,全力支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发展,把基地打造成为研究生培养的改革创新示范区。

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

    中山大洋电机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晏展华作为企业代表发言,他认为当今企业之间的竞争在本质上是人才的竞争。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建立为校企双方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搭建了一个高水平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平台,也是双方进一步加深合作的主要载体,促进了研究生教育与企业需求相结合,有助于提高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根据协议,签约三方将在高层次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孵化和转化、技术改造及创新等方面,充分发挥各自在学术队伍、技术项目、信息资料、实验设备和经费等方面的优势,实现资源共享,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合作单位的研发能力、科技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实力。

  我校已于2012年开展了与电子科技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工作,至今已招收57名联合培养研究生,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其中,首批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熊娜娜获得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在研究生培养工作中,我校在管理机制、协调机制等方面已经积累了一定的经验。省市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落户我校,意味着我校将能更好地为中山市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的高层次人才培养贡献力量。我校也将借此契机,进一步夯实高层次人才培养工作,建立完善的工作机制,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取得更大成果。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