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嘉应学院召开学校章程建设工作专题辅导会

2015-04-18 14:43:23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为更好推进章程建设的各项工作,提高章程制定质量,4月10日下午,嘉应学院特邀省教育厅法规处张耀荣调研员在宇新楼403会议室作有关高校章程建设若干问题的报告。该校校长邱国锋、副校长刘明贵,章程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和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

嘉应学院召开学校章程建设工作专题辅导会

  为更好推进章程建设的各项工作,提高章程制定质量,4月10日下午,嘉应学院特邀省教育厅法规处张耀荣调研员在宇新楼403会议室作有关“高校章程建设若干问题”的报告。该校校长邱国锋、副校长刘明贵,章程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和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由刘明贵副校长主持。邱国锋校长在讲话中对张耀荣调研员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他指出,嘉应学院高度重视章程建设工作,在学校党委领导统一部署下,成立组织机构,积极开展学习讨论,形成依法治校的良好氛围。

  张耀荣调研员在报告中介绍了我国高等教育的基本情况、广东省教育规划纲要目标及高校章程建设的必要性,指出章程是高校依法自主办学,实施管理和履行公共职能的基本准则。他结合其他高校在章程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分析了章程建设出现的问题,并就如何做好高校章程建设提出了五方面的意见:一是高校发展和章程特征;二是关于大学理念与章程文本语言问题,大学理念是引导大学发展的航向,高校章程文本要有人文术语;三是关于政府管控与办学自主权问题;四是关于党委与校长的权责分工问题;五是关于行政权力与学术权力边界问题。张耀荣调研员用生动形象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作了分析讲解,赢得阵阵掌声。

  刘明贵副校长在总结中指出,张耀荣调研员的报告内容丰富,通俗易懂,既有理论深度又联系实际,对学校章程的修订有重要意义,该校将会高度重视,认真思考,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严谨的态度完成我校章程的修订工作。

  报告会后,该校丘小宏书记、邱国锋校长、刘明贵副校长还与张耀荣调研员等进行了交流。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