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东莞理工学院2015年村(社区)“两委”干部学历提升班在莞城校区开学

2015-04-20 23:03:24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为提升村官的学历,打造一批明星村官,日前,东莞理工学院2015年村(社区)两委干部学历提升班在莞城校区开学,70多名村官走进校园提升学历、能力,力促东莞农村转型升级。 两委干部学历提升班是东莞为农村基层干部量身定做的一种学历教育,在专业设置、课程

    为提升村官的学历,打造一批明星村官,日前,东莞理工学院2015年村(社区)“两委”干部学历提升班在莞城校区开学,70多名村官走进校园提升学历、能力,力促东莞农村转型升级。

    “两委”干部学历提升班是东莞为农村基层干部量身定做的一种学历教育,在专业设置、课程安排上都充分考虑到农村干部的现实需要。今年东莞有70余人通过成人高考顺利考入东莞理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的“两委”干部学历提升班,这些人绝大多数都是村(社区)党工委委员和村(居)委委员。

    2011年以来,东莞先后开展了两期村(社区)“两委”干部学历提升班,重点抓好45岁以下且未达到本科学历的党工委书记、未达到本科学历的党工委书记后备干部等4类干部的学历提升。前两期共有344名村(社区)“两委”干部参加,其中194人获得本科学历文凭,145人取得大专学历。

    市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委员姚家庆介绍说,在全市实施村(社区)“两委”干部学历提升计划,是市委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落实省委组织部全面加强“五强书记”队伍建设部署,强化基层干部能力素质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东莞大力实施农村后备干部培养工程,前三批培养使用率分别达到50%、70.9%和68%,有效破解了农村党组织书记后继乏人、渠道狭隘、能力不足的问题。

    东莞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安少华说,村(社区)“两委”干部学员是东莞转型升级、创新驱动的重要力量之一。这个班要在村(社区)“两委”干部学员之间开展一些针对性的培训拓展活动,并纳入学习课时,争取在本期学员中培养出一些明星村官。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