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州航海学院召开2015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2015-04-26 13:30:31来源:广州航海学院关注度: 0
导读:4月22日下午,广州航海学院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15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学校党委王舒平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宣传委员,思政部教研室主任,党群部门正副职,党委宣传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办
广州航海学院召开2015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4月22日下午,广州航海学院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15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学校党委王舒平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宣传委员,思政部教研室主任,党群部门正副职,党委宣传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传达学习了中央宣传部、广东省委宣传部2015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简要总结了2014年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开展情况并部署了2015年宣传思想工作的思路和主要任务。
    2014年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一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宣传教育,用先进理论武装师生头脑;二是围绕中心工作,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了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三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师生思想政治素质;四是创新建设思路,推动校园文化建设。
    2015年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化改革创新,坚持稳中有为,扎实推进宣传思想工作,为学校快速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
    主要工作任务:一是进一步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二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三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四是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五是深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六是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七是切实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加强对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橱窗、网络等舆论阵地的建设与管理;八是进一步加大学校对外宣传工作力度,提升学校的社会影响力;九是积极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充分发挥文化育人作用。
    学校党委王舒平书记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加强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新时期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形势。要认识到做好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加强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是一项战略工程、固本工程、铸魂工程,事关党对高校的领导,事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对于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二是要增强政治意识和阵地意识,要增强大局观念和责任担当。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职能部门都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勇于站在风口浪尖,在重大原则问题上敢于发声,确保坚守的“城池”万无一失;三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扎实推动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的宣传教育,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紧密围绕人才培养这个中心,突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方向引领作用,突出教师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主导作用,确保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