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斌伟一行到广东药学院进行2015年“创新强校工程”建设中期专项调研

2015-04-26 13:32:46来源:广东药学院关注度: 0
导读:4月23日下午,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斌伟一行到我校进行2015年 创新强校工程中期专项调研。参加调研的有广东药学院和广东工业大学两所学校的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部分教师代表。学校党委书记杨海涛、副校长陈燕忠和广东工业大学校长陈新、副校长郝志
广东药学院进行2015年“创新强校工程”建设中期专项调研
         4月23日下午,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斌伟一行到我校进行2015年 “创新强校工程”中期专项调研。参加调研的有广东药学院和广东工业大学两所学校的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部分教师代表。学校党委书记杨海涛、副校长陈燕忠和广东工业大学校长陈新、副校长郝志峰等热情接待了王斌伟一行。双方在学校大学城校区第一会议室进行了调研座谈。调研以听取汇报和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的形式进行。汇报会和座谈会由王斌伟主持。
       会上,王斌伟表示本次调研的目的是了解“创强”在各高校开展的状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各高校对教育厅实施“创强”的意见和建议。我校副校长陈燕忠和广工副校长郝志峰分别做了2015年“创强”建设中期专项汇报。陈燕忠从我校“创强”的总体情况、主要工作及成效、项目管理状况、2015年“创强”工作要点、存在的问题与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了我校在协同育人与协同创新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在加强学校内涵建设及特色高校建设省部级重点学科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升,作为第一完成单位和第一完成人获得了以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为代表的一大批重要奖项;科研成果转化与产学研合作卓有成效,深入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学科学术交往日益频繁,等等。对于2015年的工作,我校主要围绕建设广东省医药产业协同创新联盟、加快领军人才和高端人才的引进、加大科研平台建设力度着力培育国家级科研成果、进一步提高育人质量和构建多元化的人才培养方式、加强管理确保“创新强校工程”建设成效等要方面来开展。
         杨海涛表示,“创新强校工程”使学校受益颇多,是对学校办学思路和定位的引领,办学理念政策上的提升,使学校的学科团队、科研力量得以优化组合。学校将围绕“四个突显”来进一步落实好“创强”工作:凸显学校在广东医药产业与广东大健康产业中的重要作用、凸显学校在差异化竞争中的“先行”战略、凸显学校“以药为主,药医结合”的办学特色、凸显学校协同创新与创新驱动的新优势来迅速推进、落实中央、广东省的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学校的内涵建设步伐。
         王斌伟在听完汇报后认为,“创强”对各学校的发展是重大利好,它的推动需要各学校和省教育厅同时发力,形成合力,找到难点突破难点。他认为广药和广工的“创强”成效明显,使学校办学目标更加明确,改革创新的推进更加有效,自主发展的能力大幅提升。同时他也指出了两所学校在“创强”中仍有需要进一步提高的问题,如推进力度不够,对比同类型标杆学校找差距不够,开展工作的思路举措不够等。他鼓励各学校要在发展中向创新要思路,加强发展导向的顶层设计。
         王斌伟一行与两所高校的一线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代表们普遍认为从“创强”中获益良多,并就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管理机制的改进等方面畅谈各自的看法,希望省厅能提高学校在经费使用方面的自主权和加大经费的投入力度、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投入、加大支持高校与区域经济融合力度,支持各校发展自身的特色等。
        王斌伟对代表们的意见表示感谢,他认为“创新强校工程”是一个系统工程,在实施的过程中需要方方面面的协调配合,碰到问题需要解决是正常的。他强调指出,“创强”的目的就是要扩大落实高校的自主权,提高高校自主规划、自主管理的能力。他希望高校在“创强”中要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要充分发挥推进工作的主动性,而且要合法合规合情。最后他鼓励广大教师共同为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目标努力奋斗。#p#分页标题#e#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